下一代速霸陸森林人將擁有Toyota油電科技! 2023年正式發表

速霸陸Subaru品牌旗下最受到歡迎的全球戰略休旅車款Forester森林人在今年中的時候才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不過面對到車輛科技迅速進步,小改款的森林人在動力系統上並沒有太多優勢,因此速霸陸也針對這輛車積極進行改款腳步,雖然今年度才經歷了小改款,但是官方已經預計要讓這輛車在2023年進行大改款,而且將會換上油電動力系統,這套系統更是從Toyota那邊得到的技術,預計會讓森林人的競爭力大幅增加,擁有更好的銷售表現。
大改款將會運用Toyota的油電系統,圖為RAV4 PHEV車型。(圖片來源/ Toyota)
速霸陸與Toyota的合作相當緊密,擁有許多雙生車款,像是知名的86以及BRZ就是如此,而在電動車領域也有bZ4x以及Solterra這兩輛雙胞胎,不過這次大改款的森林人將不會像前述的兩輛車一樣這麼類似,而是速霸陸在動力系統上享有Toyota品牌的技術支援,根據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這套油電系統將可能運用在現有的SGP平台上面,意味著將會有更多的速霸陸車款享有這套油電技術。
運用Toyota的油電系統後,過去品牌象徵性的水平對臥引擎很有可能就不會在這輛車上出現。(圖片來源/ Subaru)
目前的消息指出該油電混合動力將會由一具阿金森循環的引擎搭配上兩具電動馬達組成,當然車輛將會持續保有品牌一貫的全時四驅特性,而更大的電池以及更好的油電效率將會有更漂亮的油耗數據,只是過去的水平對臥引擎傳統可能將會改變,對於不少速霸陸的粉絲來說,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全時四驅系統是這個品牌最重要的象徵,如果改變了其中之一似乎就少了點速霸陸的味道,但面對電動化的汽車市場,是不是水平對臥引擎似乎也變得不再重要了?關於這點可能還有待時間證明。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防堵檢舉魔人貼身跟拍 6分鐘內不得連續舉發條文初審通過

下一篇

不到3分鐘給你百公里續航力 ABB最速快充電爆特斯拉超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