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挺過疫情明年恢復舉辦 BMW與Ford卻相繼宣告不參一咖

日內瓦車展是全球三大車展之一,而過去兩年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各大車展不是取消就是變成了線上車展的形式舉行。對於車迷來說似乎實體車展的時代也已經過去,這波疫情也改變了大家對於資訊吸收的方式,這也讓各大車廠了解到實體並不一定是必要的,透過線上的方式不僅可以讓更多人接收到資訊,也可以大幅節省舉辦實體車展所需花費的支出,因此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已經有與多車廠宣布將不會前往參加,包括了BMW、福特都是如此,而賓士也在考慮要不要跟進。
這次日內瓦車展將在明年2月底舉行,預計會有很多新興電動車廠參加。(圖片來源/ 日內瓦車展)
明年度的日內瓦車展將於2022年2月19日到27日舉行,與其他國際大車展不同的是,日內瓦車展依舊堅持著以汽車為中心的傳統,不會邀請像是電動速克達或是創新交通產業的業者前來參加,不過電動車輛的新品牌依舊還是會參展,目前預計總共參加的品牌將會有60家之多,不過也有一些老廠牌已經宣布不會參展,對於汽車迷來說將會是一個壞消息,畢竟大家來到車展就是想要一次看完現在所有最新的汽車。

現在確定參加的車廠當中包括了福斯集團的主要品牌,例如奧迪、保時捷都會參加,不過高級品牌以及跑車品牌像是賓利以及藍寶堅尼都確定不會前來,另外確定不會前來的品牌還包括了BMW、通用汽車、福特以及Stellantis旗下的所有品牌,賓士還在考慮當中,但是很有可能跟隨BMW的腳步也不會前往參加,而超跑品牌法拉利以及邁凱輪也都尚未確認。
要回到以往多人參與的車展可能還要一段時間,這次2022年雖然有許多車廠不參加,但專家預估2023年這些車廠都會回歸。(圖片來源/ 日內瓦車展)
不過日內瓦車展在2023年將會有所變化,因為該車展與卡達旅遊局宣布合作關係,將會在杜哈舉辦卡達日內瓦車展,預計將會兩年舉辦一次,而在瑞士日內瓦車展的部分則還是維持一年舉辦一次的傳統。所以在2022年初不參加車展的品牌,應該會到2023年或是2022年秋季的時候參加位於杜哈的車展,也有專家預估等到疫情過後,各地的車展還是會繼續舉辦,畢竟大家還是喜歡看到真實的車輛在現場,線上車展總是少了那麼點感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家樂福桂林店也只能認輸 這個地獄級難度停車場一失誤就準備修車!

下一篇

BMW鼻孔持續擴大中! 最新2系列Active Tourer官方照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