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桂林店也只能認輸 這個地獄級難度停車場一失誤就準備修車!

停車絕對是許多新手的惡夢,不管是路邊停車還是倒車入庫,考照的時候就要頭痛一次,拿到駕照之後更要頭痛很多次。但在狹窄彎曲而且光線昏暗視線不良的室內立體停車場面前,那些都是浮雲般清淡。家樂福桂林店、新竹晶品城都是公認的新手惡夢。不過有網友發現,在香港有個連當地人都害怕的立體停車場,那才叫真正的地獄級難度。
看看這個車身與牆壁的距離,怎麼能叫人不害怕。(圖片來源/ Youtube)
為什麼立體停車場這麼令人害怕?車道設計不良讓稍微大一點的車經過車道時,車身和車頭距離兩邊牆壁剩下沒有多少距離,而且持續蜿蜒向上或向下,都很容易讓人產生視覺錯亂,甚至是一直轉圈而頭暈。在這種情況下,別說經驗不足的駕駛了,稍微不熟悉路況的老司機都很可能會誤踩陷阱讓愛車多了幾道刮痕或板金凹陷。

但有網友發現,有香港Youtuber「拍車男」專門找到當地立體停車場進行停車挑戰,什麼家樂福桂林店、新竹晶品城,在香港「秀茂坪三期停車場」的面前,都只是入門級的一片小蛋糕而已。台灣的停車場的確有些因為腹地緣故設計不良,但基本上只要不是開5米大車,有經驗的駕駛慢慢開,或者多加熟悉幾次其實就能一氣呵成進出。
牆壁上滿滿車漆痕跡,已經說明了一切。(圖片來源/ Youtube)
但這個「秀茂坪三期停車場」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拍車男在影片簡介中直接挑明「又來挑戰地獄停車場,這次要挑戰的是觀眾提議的是秀茂坪三期停車場!起初抱著輕鬆挑戰的心態,豈料等待著我的是暫時為止最兇險的一次!」從敘述裡面就可以知道,即使在寸土寸金,地獄等級停車場遍地都是的香港,「秀茂坪三期停車場」都是頂尖存在。看到兩邊牆壁上滿滿的刮擦痕跡,就知道有無數車主折戟於此啊。難怪有網友表示,過去曾住在香港一段時間,回台灣之後覺得處處寬敞都好停車。

到底有多擠?Youtuber開著車長約4.8米的Audi Q5,最狹窄處兩邊幾乎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不僅要頻頻探頭確認車身與牆壁距離,駕駛還需要具備幾乎沒有容錯空間的操作技巧,由於距離牆壁實在太近了,360度環景功能也根本毫無作用!與其說這是停車場,其實更像是汽車版的電流急急棒吧。

原始影片

Total
42
Shares
上一篇

藍寶堅尼神還原Countach原型車 歷時2.5萬小時圓牛迷夢想

下一篇

日內瓦車展挺過疫情明年恢復舉辦 BMW與Ford卻相繼宣告不參一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