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團車主群最年輕品牌居然是它! 平均年齡只有43歲

在車款產品設定以及產品塑造上,車廠多半會考量車主群的輪廓,並以此貼近現有車主或者潛在買家的方式溝通。這些因素當中,年齡層就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比如說,平價、入門車款多數會鎖定購車預算有限的年輕客層,並採用更活潑、吸睛的設計風格。豪華車款買家多為年齡層較高的多金族群,於是主要以成熟穩重作為主流形象。不過,在BMW集團旗下品牌當中,客層平均年齡最低的品牌很可能超乎你我想像,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ueller-Oetvoes日前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就談到,Rolls-Royce品牌車主平均年齡只有43歲!也是BMW集團內最年輕的一群。
除了多金年輕買家喜愛Rolls-Royce,品牌也迎合這樣的趨勢進行年輕化操作。(圖片來源/ Rolls-Royce) 
一般對於Rolls-Royce品牌車主的想像,很可能都偏向於事業有成的大老闆,有著穿著體面的司機代勞,能夠優雅地走下車。如果要到這樣的地位,基本都需要有一定的社會歷練與累積,年齡層可能都不會太過於「年輕」,必須要到中壯年才有可能有如此地位。只是,這樣的形象正在被扭轉,在中國大陸與美國的年輕富豪「幫助」之下,Rolls-Royce車主平均年齡層正在下探,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ueller-Oetvoes表示,目前Rolls-Royce車主平均年齡只有43歲,不只比BMW年輕,更比集團內以年輕、個性化聞名的Mini品牌。
Rolls-Royce車主平均年齡為43歲。(圖片來源/ Rolls-Royce) 
而且,Rolls-Royce車款也相當受到年輕藝人喜愛,曾經公開曝光的就有蕭敬騰的Dawn雙門敞篷跑車,亞洲舞王羅志祥也曾在自身擁有的Wraith上展示限量鞋款、前女友周揚青也曾經與該輛Wraith合照。另外,也傳出包含知名唱跳歌手,還有一位成為「台灣女婿」的知名香港演員都擁有Cullinan Black Badge限量特式車款,也符合Rolls-Royce所稱「客層年輕化」現象。
Rolls-Royce啟動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競賽,邀請青少年一同設計心目中的夢想Rolls-Royce車款。(圖片來源/ Rolls-Royce) 
這樣的改變也出現在Rolls-Royce的品牌操作,像是新世代Ghost發表之前,英國豪車品牌用以溝通新世代車款重點的影片與圖片就採用相對鮮豔的色調,呈現更為活潑的氣息。甚至也與藝術家合作,以品牌首款奢華休旅Cullinan作為畫布,打造時尚藝術車。並且啟動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競賽,邀請青少年一同設計心目中的夢想Rolls-Royce車款,讓品牌向下扎根。不僅如此,Rolls-Royce Taipei也在臺灣啟動深入臺灣之美計畫,透過更多元方式溝通品牌與旗下車款。
Rolls-Royce首款純電動車將採用雙門斜背跑車設計。(圖片來源/ Rolls-Royce) 
就連預計於2023年問世的品牌首款純電動市售車款Spectre也是採用更具熱情、動感的雙門斜背跑車設定,除了預計接替Wraith於家族產品線位置之外,也是與目前Rolls-Royce客層年輕化現象,且有多達80%車主為「自駕」買家有關。目前Spectre正開始啟動全球路試計畫,預計於2023年正式上市,臺灣也有望在2023年時將其導入現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防疫散心不求人 打造露營神器車宿完美出發! 地球黃金線 20211004 (完整版) Volkswagen T4 California.IVECO

下一篇

IS 300h F Sport貫穿式尾燈超帥! 葉明德:靈感來自經典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