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咖啡桌會噴火! Viper V10引擎改裝噴火桌愈喝愈「火大」

一輛車開久了,到了該下課、報廢的時刻,命運多半是走進報廢場被無情地拆解,拆到連它媽媽都不認得!但有時候人們對於所喜愛的車總會有難以斷捨離的深刻情感,即使已不堪使用,卻又想要以不同的形式將愛車保留下來。熱愛汽車文化的美國藝術家John Cobb最近就將一部道奇Viper腹內的V10心臟拆下製作成一張桌子,展現對汽車的熱情與創意。其實,用汽車零件來創作傢俱並不算是啥新奇點子,但像真車內燃機引擎般會噴火的,倒是第一次!
Viper V10噴火桌真是會噴火,每個氣缸都設置燃燒器和點火器,轉動鑰匙後即可噴出火焰!(圖片來源/ JohStacy)
他以巨大雄偉的V10引擎汽缸本體為基座,活塞及連桿則用來製作桌腳和桌面支撐。特別的是,這張桌子可是真會噴火的,設計師為每個氣缸都設置燃燒器和點火器,透由線路連接至桌邊的鑰匙孔,像啟動汽車般轉動鑰匙後即可噴出火焰,更棒的是,所有燃燒器都可透過「油門」踏板供應丙烷,藉以控制火焰,讓你邊吃飯喝咖啡還同時享受尬車的火熱快感!
Viper噴火桌最好在室外使用,免得你老婆在你後面,心情像桌子一樣火大!(圖片來源/ JohStacy)
此外,為要讓整張桌子的汽車主題更彰顯,創作者將主體與一對賽車座椅連接,中央可充當小茶几的控製台內藏著噴火所需的丙烷罐,並設有內置杯架,可在火爐旁享用清涼飲料。不論就創意功能或美學角度來看,這組Viper噴火桌都可說是一個藝術品,發布之後甚至還未大力宣傳就被Viper粉絲下單買走。以愛車人角度來看,11,500 美元代價(約台幣32萬)將這款兼具創意與實用的藝術品帶回家其實相當值得,但若要在室內使用的話記得順便考慮一下排煙散熱系統的設計,免得你老婆在你後面,心情像噴火桌一樣火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版HR-V本月現身? e:Prototype量產版預告武漢車展首發

下一篇

一個人的夢幻露營車 N-Van微型車一人Go也超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