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鴨跟Audi RS Q8一樣快? GR Yaris加速性能超乎想像!

Toyota GR Yaris在全球的市場銷售表現都非常亮眼,台灣更是有人開出了30萬以上的價差要販賣這輛暴力小鴨,而這輛車在賽道上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不過小排氣量引擎對於直線加速來說並不是非常吃香,因此似乎沒有太多人在意這輛車在直線加速比賽上的表現,現在有人就開著這輛車來到直線加速的賽場當中,沒想到驚然可以與Audi RS Q8有著差不多的表現,究竟是GR Yaris超級快?還是RS Q8太慢呢?看完比賽你就知道答案!
出發時GR Yaris相當有氣勢,看起來似乎是領先狀態,但其實是比賽的方式不同,起步不一定要同時起步才有這樣的結果。(圖片來源/ GUMBAL)
在小型鋼砲的市場當中,GR Yaris的存在已經制霸了整個級距,靈活的身形加上強大的四驅系統加持,良好的底盤設定擁有絕佳的操控特性,雖然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只有261匹與36.7公斤米的最大輸出,但對於這輛僅1,300公斤的車來說也夠用了,而小排氣量引擎對於直線加速來說肯定不吃香,不過還是有人把GR Yaris帶到了直線加速的賽場當中,而且對手清一色都是Audi RS Q8、保時捷911、BMW M3這種等級的怪物,但GR Yaris這輛暴力小鴨豪不怯場,表現真的頗為驚人。
最後跑出來的成績看似相差不多,不過還要減去起步時間,因此QS Q8大概快了GR Yaris 3.5秒左右。(圖片來源/ GUMBAL)
在比賽的影片當中可以看到綠燈亮起的時候兩輛車都沒有馬上出發,這是因為在起點處會有另一個感應器偵測通過時的時間,因此要將最後的時間減掉起步的時間,才會是最終1/2哩的行駛時間,而GR Yaris的表現是16.5秒,RS Q8則是12.992秒,前者的通過時速是196.39km/h,後者則為225.56km/h,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在,但是不得不說GR Yaris起步的氣勢還是非常強悍,而且可以跟4.0升V8引擎動力的車款比成這樣也算是相當了得,暴力小鴨如果想要比拼直線的話,可能要經過改裝後才會有更強的競爭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天龍國哪個停車場最多豪車? 網笑:超跑都付900元停在這裡!

下一篇

169.9萬起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開賣 電池8年保固再送2年免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