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開發超昂貴變色烤漆科技 車輛變色只要透過螢幕輕點!

變色龍烤漆大家應該在路上都有看過,雖然不常見可是非常顯眼的外觀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但是那類型的烤漆通常都沒辦法呈現單一色彩,看的人都會覺得車輛有好幾種顏色,並且隨著角度的不同,變色效果會在不同的地方呈現,還有另一種烤漆是遇到熱的時候會變色,但是這要在車輛上面潑熱水或是曬太陽才有辦法實現,這次由Audi推出的變色烤漆是只要在車內按下一個按鍵,你的外觀就會完全變成另一個顏色,目前他們正在向德國專利局提出專利申請,未來很有可能你就可以享受得到這個獨特的技術。
不僅可以控制雙色,同時還有中間值可以選擇,對於喜歡酷炫外觀的車主是一大吸引。(圖片來源/ Audi)
其實這項科技的開發並不是為了要有酷炫的外觀,而是為了電動車考量,因為電動車比起過去的車款更需要節約能源,因此車廠也在尋找各種方法讓電動車可以更節能,根據他們的調查指出,黑色的車輛通常會比白色的車輛多消耗1~2%的能源,代表著淺色的車輛在節能效果上更加出色,Audi為了讓汽車可以擁有良好的節能效果,同時可以讓車主保有自己車輛顏色的決定權,因此開發了這樣的特殊烤漆塗層,只需要透過車輛當中的車載系統就可以直接切換烤漆顏色。
從專利申請上面可以看到這項技術是透過很多層的烤漆堆疊,並且在中間加入了可以變色的液晶層,達成雙色烤漆的效果。(圖片來源/ 德國專利局)
而這項科技並不是非常新穎,有點像是我們在電影當中看到高級會議室的玻璃一樣,在內層烤漆的表面上鋪上一層液晶薄膜,當這層薄膜被施加電壓的時候就會變成不透明的,而如果經過多層的安排就可以實現不同烤漆顏色的變換,但是這樣做會讓汽車烤漆變得非常昂貴,一個擦撞就可能破壞了整個烤漆塗層,發生車禍的時候可能會收到天價的工單。不過不得不說如果你開車開到一半然後突然把車輛換色,這想像起來真的是有夠帥的啦!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乘客這樣坐不只讓駕駛爆氣 國外實驗:可能導致殘廢!

下一篇

特斯拉Cybertruck露營套件價格出爐! 要價140萬比一般車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