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Alpina B4 Gran Coupe首度捕獲! 馬力直逼462匹

全新BMW 4系列Gran Coupe在今年六月的時候正式發表,相較於先前4系列剛發表時,車迷們這次對全新的水箱護罩反應似乎也沒有這麼大了,畢竟在愈來愈多實車上路後,大家逐漸發現這樣的設計似乎也滿有特色。

不過對於專門強化BMW車款的Alpina來說,肯定不會放棄如此的改造素材。不過在此之前,Alpina似乎還沒有針對新世代大型水箱護罩車款推出升級作品。因此當有消息傳出,Alpina將打造全新B4 Gran Coupe時也格外引人關注。可以確定的是,在定位上來說這款車將會比B3系列更加豪華。
車迷們這次對4系列Gran Coupe全新的水箱護罩反應似乎也沒有這麼大了。
這次被捕捉到的B4 Gran Coupe雖然在外觀方面和一般的M440i xDrive似乎沒有太大區別,但其實比較明顯的改變是在後方的四出排氣尾管。話又說回來,Alpina或許是為了掩人耳目,才直接用原廠造型進行測試,因為這肯定是最低調的偽裝。可以想見,車迷們肯定不會相信B4 Gran Coupe就這樣以「素顏」的方式跟世人見面,估計正式推出時仍會帶來經典的20吋放射狀鋁圈,並且換上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
未來如果想要擁有性能直逼M4等級的Gran Coupe車型,那麼B4 Gran Coupe將會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這次被捕捉到的是B4 Gran Coupe,但或許可能還會有雙門跑車版本的B4,只是目前尚未被捕捉到也說不定。但其實B4 Gran Coupe的存在其實是相當有意義的,就目前的態勢來看,BMW似乎不打算推出M4 Gran Coupe,因為這樣的產品定位容易跟M3重疊,所以如果想要擁有性能直逼M4等級的Gran Coupe車型,那麼B4 Gran Coupe將會是最好的選擇。
推測B4 Gran Coupe若同樣採用經過Alpina升級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將帶來462匹最大馬力。
動力方面,目前Alpina還沒有公布相關數據,但是參照先前的B3資料,推測B4 Gran Coupe若同樣採用經過Alpina升級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將帶來462匹最大馬力,以及71.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零百加速成績大約也能落在3.8秒上下的水準,極速表現也將有303km/h的水準。
這款車估計在2022年初就會正式發表,屆時肯定又會引發討論。
為了對應更強的動力,煞車系統肯定需要一併升級提供更好的制動效果,同時主動式電子避震系統也能提供更穩定的駕駛體驗。另外電子控制的限滑差速器,以及重新調校的變速箱換檔邏輯,想必也能帶來更加激情的駕馭體驗。究竟實際規格為何?這款車估計在2022年初就會正式發表,屆時肯定又會引發討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鴻海三電動車預告同場現身 10月18日展現未來藍圖

下一篇

Land Rover Defender 90短俏有型 達人曝選配鐵圈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