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efender 90短俏有型 達人曝選配鐵圈理由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三門越野車現在相當熱門,Suzuki熱銷越野休旅Jimny不只要等車,甚至還暫時停止接單。就連基礎售價達239萬的Land Rover Defender 90,一上市也造成轟動,目前據說訂單已經排到2023年!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Defender 90一窺它的魅力。不過仔細看車側,竟是配備18吋「鐵圈」,達人林志鑫與陳和皇也將解釋為何有許多車主特地選配鐵圈的原因。
Defender 90車頭設計融合復古風格與現代元素。(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首先車頭部分Defender 90走的是復古風格融合現代元素,簡約方正的線條搭配黑框LED頭燈,另外引擎蓋的「Defender」字樣,林志鑫表示除了現場這種較為優雅的霧銀式樣外,像他自己的Defender 110則是選擇黑化式樣,看起來更有運動感。
Defender 90引擎採用3.0升直六柴油引擎。(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是Defender 90最與眾不同的地方,三門車型營造短小精幹的身形,扣掉尾門備胎車長僅4米2多,在都會停車也相當方便。動力則是由3.0升直六引擎提供249匹馬力和高達58.1公斤米扭力,則提供越野時強大的動力,另外也歸功於MHEV輕油電系統輔助,例如在時速3公里以下行進時暫停引擎用作等功能,使油耗數據相當漂亮。
C柱的選配飾版雖然美觀,卻也阻擋了後座乘客視野。(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後座Defender 90並沒有因為是三門車型而犧牲乘客空間和舒適配備,2,587mm的軸距雖然不算長,但還是創造不錯的膝部空間,後座亦有配備冷氣出風口以及手機充電插槽,主持人蘇宗怡也認為後座除了需要自前座爬入以外,空間其實相當寬敞。不過蘇宗怡發現後窗因選配C柱飾板的關係視野較為侷限,林志鑫表示這個選配件外觀飾版,在內裝則會變成書報架的設定,如果還是希望後座能有開闊視野也可以選擇一般整片玻璃。
越野車款搭配鐵圈也相當有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竟配備18吋的白色烤漆鐵圈,林志鑫表示,原廠是標配19吋鋁圈,但許多車主反而會跟原廠要求改為18吋鐵圈,而且並不會退差價,主要就是鐵圈在越野時能夠承受衝擊的剛性更好,也比較不容易變形。越野車達人陳和皇也補充,因為鐵圈的Offset值通常比較高,也就是輪框會比較內縮,在越野時較能避免輪胎胎壁受到刮傷而爆胎等情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Alpina B4 Gran Coupe首度捕獲! 馬力直逼462匹

下一篇

日媒曝Lexus LM大改款時程 老闆們準備換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