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晶片龍頭Infineon放話大漲價格 消費者未來買車會更貴!

受疫情影響,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持續面臨產能降低問題,不少車廠都抱著大把鈔票希望可以搶到車載晶片,這也讓車用半導體龍頭Infineon對市場充滿信心,砸下16億歐元(約521億新台幣),比規劃提前3個月在奧地利興建12吋晶圓廠。儘管此舉可以舒緩市場的車用晶片荒,但Infineon也不諱言的表示,「預計價格將大幅上漲」。
Infineon執行長Reinhard Ploss(中)表示晶片價格將會大幅上漲。(圖片來源/ Infineon)
根據《路透社》報導,Infineon提前了3個月在奧地利打造12吋晶圓廠,Infineon執行長Reinhard Ploss表示,「有鑒於目前的晶片荒,半導體需求不斷增長,因此我們認為現在正是增加產能的最佳時機。」

不過Reinhard Ploss也相當坦白地說道,「我們不是在向有需求的買家瞞天開價,但他們的確需要為此時的晶片荒提升成本,我們預計價格將會大幅上漲!」
調漲售價後,全新Infineon奧地利廠預估收益將從原先的18億歐元增加至20億歐元。(圖片來源/ Infineon)
針對正在建造的奧地利晶圓廠,Infineon預估收益將從18億歐元(約586億新台幣)上漲至20億歐元(約651億新台幣),而這多出來的2億歐元(約65億新台幣)並非來自量的提升,而是單純漲價後的盈餘;因此,可推估Infineon奧地利廠製造的半導體價格將上漲11.11%。

會提升晶片價格主要是受晶片荒所影響;過去半年,身為車載晶片龍頭的Infineon先是面臨美國德州廠區大雪侵襲,接著又因疫情使得馬來西亞廠區停擺,都可能對Infineon造成衝擊,無法創造像2020年一樣、高達8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770億元)的收益。
雙B已率先發難表示,新車因晶片漲價後將不會回頭。(圖片來源/ BMW)
這波晶片漲價,不少車廠都準備提升車輛售價,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更可說因為晶片荒讓他們逮到調漲車價的藉口,且像是Mercedes-Benz與BMW兩大豪車品牌亦紛紛表示,在這波漲價過後,未來也不會把價錢給調降回來;換言之,這波晶片荒的最大輸家,還是消費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車引擎怠速開冷氣到底傷不傷車? 達人給解答:應盡量避免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最強後驅小牛Huracán STO強勢入臺 坐擁道路版GT賽車不用兩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