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GV60搭載Face ID 刷臉臉就能解鎖

汽車除了最實用的代步工具外,也象徵了當代的科技水平,即便現今各大車廠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氣化,但在汽車科技部分也不斷求新求變。像是Hyundai集團中高階品牌Genesis宣布將在GV 60上推出臉部解鎖功能,並且還同步推出指紋認證系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車鑰匙也將全面數位訊息化。
GV60是Gensis第一款純電動車。(圖片來源/ Genesis)
GV60是Gensis第一款純電動車,在流淌著3C實力雄厚的韓國血液下,當然也不吝於在車上導入新科技,Genesis推出「Face Connect」功能,透過鏡頭來辨識人臉,除了可以開、關門外,還可以透過面部辨識來同步個人化資料,一上車後就自動調整座椅、方向盤高度,另外像是抬頭顯示器、後視鏡以及中控台設定都能夠根據駕駛不同做出個人化調整。
GV60的臉部辨識系統採用近紅外線攝影機,能夠確保低能見度時也能認出主人。(圖片來源/ Genesis)
Genesis還強調,不用擔心下雨天或夜晚光線不足導致臉部辨識失敗,因為GV60是搭載近紅外線攝影機,能夠確保低能見度時也能認出主人。不只「進」可以用;在車內擺有鑰匙的情況下,也可以透過臉部辨識來將車門鎖上。不過這組Face Connect最多只能為每輛車註冊2張面孔。
透過指紋辨識系統實現數位鑰匙虛擬化。(圖片來源/ Genesis)
除了臉部解鎖車門外,GV60還有著「指紋認證系統」,指紋可以替代智慧手機、鑰匙來啟動車輛,搭配上臉部辨識開車門,未來要開GV60出門,真的可以兩手空空就出發!
GV60內裝除了科技氛圍外也不失豪華感。(圖片來源/ Genesis)
Genesis第一台電動車GV60,除了上述兩項科技配備外,整個艙內也流露出滿滿的科技感,整合儀表與多媒體系統的大型懸浮液晶螢幕,再加上兩側的數位式後視鏡螢幕,還有在中央鞍座上相當搶眼的Crystal Sphere水晶球電子排檔裝置,啟動時是一具簡潔的旋鈕排檔裝置,當熄火後就搖身一變成為艙內氣氛燈。
Genesis GV60除配備高功率快充外,更將採用無線充電技術作為區別同級對手的科技亮點。(圖片來源/ Genesis)
GV60目前還沒有透露電池規格,但應該會與同集團中的Ioniq 5、EV6相去不遠,將提供多種功率電動馬達和電池組配置,最大馬力應該是576匹馬力AWD雙馬達EV6那套電池組。此外,除配備高功率快充以及高續航里程能力外,GV60也將採用無線充電技術作為區別同級對手的科技亮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awasaki神秘新車是Z650RS? 預告片彩蛋洩密!預約9/27正式亮相

下一篇

高檔社區一格車位千萬不找零 網跪:天龍之上還有天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