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可以開到多久? 網:放棄治療的那一天

一輛汽車可以陪伴你多久?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但若從理性的車輛維修角度來看,一輛汽車究竟可以開多久才能被「開壞」?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家中有一輛Nissan Cefiro,油耗雖然較高,但目前還是很好開,保養狀態也還不錯,想問一輛車就這麼一直開下去大概可以開到什麼時候呢?
 
原PO並未說明家中Cefiro的年份,但以Cefiro在台灣最後的生產週期估算,最「年輕」的Cefiro大概也都16、17歲了,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Cefiro料件都還很容易取得,而且車輛本質不錯,好好保養還可以繼續開很久。過去屏東大學的校長公務用車Cefiro就歷經4任校長,使用了16年30萬公里,直到2018年才捐給校內汽修科做實習用途。
屏東大學校長的公務配車Cefiro捐出時看起來還非常新,看不出是16年老車。(圖片來源/ 屏東大學提供)

「維修零件取得容易,只是金額高低罷了」、「現在正常的保養其實Cefiro還是很夠用的」、「開到你放棄治療的那天,車的問題很簡單,修,還是不修,對老車而言,很多人都是感覺到修好像不值得了就不修了,並不是車沒辦法修,所以只要你願意花錢,你想開多久都有辦法」,也有網友提到,其實這類年份較久的車輛可以透過社群網站等方式加入同車型社團俱樂部,許多停產零配件都會在這類社團裡流通,「有默契的維修師傅和相同頻率的車友, 很多問題大多可以解決」。
 美國一位大叔的Volvo P1800S,開了480萬公里。(圖片來源/ Volvo)
事實上一輛汽車在正常保養下要開到壞掉確實很難,頂多只是性能和安全係數漸漸跟不上現今的路況而已,在美國就曾有一輛1966年產的Volvo P1800S,在2013年時里程數達到480萬公里,換算下來可繞地球120圈,創下世界紀錄,台灣也曾有一輛Ford Mondeo以及Peugeot 206達成百萬里程,因此一台汽車的耐用程度,真的超乎多數人想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越野休旅超夯Jimny等逾8百日有夠久? Toyota陸地巡洋艦恐超過4年

下一篇

慢慢靠邊騎還是跟上車流比較安全? 網怨這制度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