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愛車冷氣不冷怎麼辦?車灌完冷媒再不冷就要花大錢了!

前幾天台灣才剛度過「8月最熱期」,炎炎夏日之下,想說開車代步至少可以吹吹冷氣不用滿頭大汗,此時如果一啟動A/C鍵發現只有徐徐熱風,想必除了內心一陣冰涼外,其他地方都會熱得像火烤一樣。
 炎炎夏日,若坐進車子裡發現冷氣不冷,心情肯定不好受。(圖片來源/s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表示,他的Mitsubishi Colt Plus冷氣前兩個月發現不冷,去外廠師傅先幫他補了冷媒,說是再測試看看會不會漏,直到近期果然冷氣又不冷了,這次回到原廠檢修,原廠說可能是冷凝風箱損壞,如果加拆裝儀表台工資大約要24,000元左右,讓原PO驚呼價錢好貴!想問網友價錢是否合理。

網友普遍認為原PO問到的價格太貴,「上次冷氣壓縮機掛了,整顆原廠換新連工帶料也不過17K」、「換風箱大概12,000上下,含冷氣濾網、灌冷媒」,也有網友覺得原PO可能沒有打出所有更換的零件,「你沒有上傳估價單,維修是包含了那些東西,這車更換風箱,澎漲閥,乾躁包(瓶),冷氣慮網,冷煤,冷凍油精加工資15,000應該是可以接受,24,000就太高了」,還有網友建議,如果真的覺得金額太貴,可以去外廠詢問看看價錢。
發現冷氣不冷時,可先請車廠補充冷媒,再觀察是哪邊洩漏。(圖片來源/s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冷氣系統當中,花費最大的就是壓縮機,風箱和蒸發器零件本身並不貴,但是許多車型要更換必須拆卸整個儀表台,因此拆裝工資相當高昂,通常發現冷媒有洩漏,車廠都會先將冷媒補好一次並加入螢光劑進行測漏,等下次冷媒洩漏時再確認是哪個環節洩漏,對症下藥,但若是年份久遠的車輛,則會建議不妨忍痛一次講所有冷氣系通周邊更新,避免陷入東湊西補的窘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台唯一Nissan Z Proto Spec版本開箱!日產末代雙門跑車身價直逼馬力數據?

下一篇

這段省道又大又直容易被拍超速! 不到半年65人慘遭扣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