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Taycan氣勢夠驚人 33萬臺幣讓電動車GT賽車化

由於入手門檻相對較低的關係,爆改電動自行車在臺灣並不罕見,尤其是以電動自行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移工族群,更是時常能夠見到風格相當「張狂」的電動自行車。不過,四輪領域的電動汽車受限於車種選擇較少、單價較高,改裝品項相對不多。然而,專精於豪華品牌與超跑改裝,並已針對Tesla旗下車款推出定應改裝升級套件的RevoZport日前為Porsche首款電動四門跑車Taycan打造兩款改裝組合,透過風格賁張的碳纖維空力套件,讓Taycan成為充滿GT賽車風格的電動車。只是,RevoZport的單價並不便宜,基礎版本就要價12,000美元,大約是新臺幣33萬元左右。
RevoZport針對Taycan推出兩款賽車化升級方案。(圖片來源/ RevoZport) 
根據RevoZport所釋出資訊,共為Taycan推出Taycan Revoluzione以及Taycan GT-Z兩款升級套件。基礎的Taycan Revoluzione以環車空力套件為主,包含碳纖維前導流、碳纖維前保桿導流小翼、碳纖維側裙、碳纖維車尾分流器,還有採用天鵝頸式立柱設計的大型碳纖維導流尾翼,創造出猶如GT賽車般的外觀氣勢。同時,還能選配22吋鍛造輪圈,給予更強悍的視覺感受。Taycan Revoluzione定價為12,000美元,以限時匯率換算大約是新臺幣33萬元左右,適用於Taycan 4S、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ourbo S等車款。
車頭以碳纖維下導流搭配前保桿空力小翼為主要升級範圍。(圖片來源/ RevoZport)車尾除了分流器還配備有天鵝頸式碳纖維尾翼。(圖片來源/ RevoZport) 
Taycan GT-Z同樣以空力套件為主,升級套件包含前保桿導流、側裙、後保桿倒流與固定式尾翼等碳纖維空氣力學配件,雖然範圍與Taycan Revoluzione相同,不過整體造型相對來說較為誇張,其中前保桿導流套件更向前、向外延伸,後保桿的空力分流器也近一步向輪拱後方延伸,搭配同樣採用天鵝頸式立柱設計的碳纖維尾翼,展現出更具侵略感的外觀視覺氣息。
Taycan GT-Z前輪設計有輪圈罩,可以更進一步提升穩定性以及前軸散熱效率。(圖片來源/ RevoZport) 
除此之外,在RevoZport釋出的設計圖稿中,還可看到RevoZport為Taycan GT-Z設計前輪輪圈罩,可進一步減少輪圈轉動時的紊流對於車身空力影響,也可提升前輪煞車系統散熱效率,更可扮演增加侵略性的角色。Taycan GT-Z售價則是較Taycan Revoluzione稍貴,雖然同樣都是適用於Taycan 4S、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ourbo S等車款,由於造型進一步升級的關係開出15,000美元建議售價,以限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臺幣42萬元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鋰電池之父曝蘋果電動車發表時程 預言蘋果將引領新世代電動車

下一篇

辣妹在車道上熱舞只為抖音影片 無照駕駛還造成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