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拿到五倍券 能為愛車升級些什麼?

政府於昨日(26)正式宣布五倍券的發行方案,9月下旬開放申請,10月上旬可開始領取紙本,而且不同於去年三倍券政府出2000元,民眾出1000元的方式,今年的五倍券採用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民眾免付1000元,等於政府全額支付5000元,也就是說大家可以直接得到5000元來消費。

消息一出相信許多民眾都已經開始構思要如何花這筆「必花之財」,而對於愛車一族來說,可想而知這5000元大多比例應該都會想花在愛車身上吧?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想問愛車的網友可以拿五倍券來改些什麼,原po以他的機車為例,表示應該會想要換掉前後輪,或是原廠的後避震器,但他覺得5000元是個蠻尷尬的數字,可能還是要自己貼一些錢才能夠將心儀的改裝零件安裝上車。
原PO網友表示想為他的機車更換輪胎或是換掉原廠避震器。(示意圖,非當事車輛/SYM)
原po在問題末段表示,自己對於改裝外觀件沒有興趣,比較想朝實用或安全相關著手,網友在下方留言建議,「安全帽+行車記錄器套餐5000打死」、「行車記錄器+1 實用的隨車工具」、「行車記錄器、全罩安全帽、保險都有的話,建議改電系、制動,例如鋰鐵電瓶或是好點的煞車碟盤」,不過要注意的是最近交通部發函表示,安全帽上加裝行車紀錄器不得超過5mm,交通部事後解釋,此規定並不包含非固定式加裝,使用黏膠、夾具、魔鬼氈黏貼等方式的行車紀錄器,就不會遭受處罰。
若要購買安全帽型行車紀錄器,記得要使用非固定的方式安裝,以免受罰。(圖片來源/TVBS)
至於汽車部分,5000元的預算要購買汽車改裝零件確實有些困難,許多網友也在《地球黃金線》臉書官網po文「五倍券要來囉!車友們要怎麼花呢?拿來改車挺香的欸」下方留言回應,「5000換個電池就沒了」、「一條輪胎」、「買一個輪框都不夠」,看來汽車的改裝品價位確實相當高昂,不過真的要在5000元預算內,甚至稍微貼一點點錢,而且是用在安全相關的改裝上的話,建議可以為愛車更換一組升級型的煞車來令片,或是多功能的行車紀錄器,都是相當實用又實惠的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茫茫中古車海怎麼挑 超值選車秘笈大公開 地球黃金線 20210827 (完整版) Volvo V60 . Outlander

下一篇

電動車火燒車難撲滅! 比利時消防隊直接把整輛車泡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