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報廢有什麼可拆下來變賣? 過來人:三大零件一定要留

買下一台汽車的成本相當高昂,車主當然希望將車子的價值發揮到極致,但每台車與主人的緣分長短不一定,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當一台車子的「人生」走到最後,就是進入報廢廠,原則上報廢的車輛本身已沒有所謂殘值,都是秤斤論兩的廢鐵價,此時精打細算的車主便會開始思考,這台車子身上有哪些「器官」能夠單獨變賣,小賺一筆?
網友有一台2000年的Mazda MPV要報廢。(示意圖,非當事車輛/圖片來源Mazda)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詢問,他的2000年Mazda MPV準備報廢,想問有哪些零件可以拆下來變賣,像是電瓶才換不到一年,還有本來也準備了抽油工具想把剩下的汽油抽出,但上網查詢發現油箱似乎有設計防偷油網,自己實際操作確實也抽不到油,請教網友意見。

底下網友留言大多都不太建議原PO拆零件變賣,主因是原PO這台Mazda MPV並非極為熱門或是高價的車款,即使把一些零件拆下來也不見得會有人想買,「若不是熱門車種的零件,可能很難賣出去」、「拆了一堆擺家裡又不是馬上有人買走」,還有比較老經驗的網友提到,「電瓶、鋁圈、觸媒轉換器,拖車來的時候都會確認這三樣是否還在」、「電瓶拆除一般來說是扣500」、「我認識的朋友就是專門收報廢車的,我只知道觸媒千萬別拆,他們看到觸媒被拆走的都不收。」
由於內含貴金屬的關係,即使是二手觸媒轉化器都還是有一定價格。(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替原PO解答汽油抽出的問題,「抽油要從後座翻開……由幫浦那邊拆開抽才會抽得多」、「汽油泵浦出來的油管取下,換一條長一點的接到油桶,開紅火,泵浦就會把油抽出」。

總結網友意見,汽車上大部分的零件都可以自由拆賣,像音響、內裝件等等,但有三樣零件建議不要拆走,分別是輪圈、電瓶以及最重要的觸媒轉換器,這三樣若有缺少通常會面臨扣錢甚至是遭到拒收,若真的電瓶剛換不久或是輪圈還有剩餘殘值想要變賣,也記得要換上替代品,讓車輛以完整的狀態賣給報廢廠,才能取得最好的報廢價格。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馬自達數位刊物創刊 分享魂動車主的精彩生活

下一篇

山路驚見神秘告示牌 網驚:驅鬼用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