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行車紀錄器也受不了! 車停戶外疑似被曬到當機

最近全台高溫不斷,各地氣溫都飆升至35、36度以上,甚至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26至30日,氣溫還會再上升,迎來8月最高溫的時刻。而現在大多數汽車都會在車內安裝行車紀錄器確保自身權益,但汽車內裝經過烈日曝曬後,內裝溫度往往高得嚇人,讓人不禁懷疑這樣精密的鏡頭儀器,能否承受這樣的高溫「烤」驗?
車輛經過高溫曝曬後,車內溫度非常嚇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她在去年8月裝了一支前擋風玻璃用的行車紀錄器,品牌也還算大,停車環境的部分上班時停公司地下室,回到住處時則是露天的室外停車場,最近車發動以後,行車記錄器就會一直反覆重開,目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超短的產品壽命讓原PO想問長時間日曬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前擋行車記錄器壽命,也想問其他網友車子常停戶外有沒有哪些可以預防曬壞車內物品的法寶。
很多人會使用前檔遮陽板來阻隔陽光直接照射車艙內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網友的回覆反而認為是行車紀錄器本身的問題,「拆開來看,電池八成鼓包了,換掉可以再戰」、「通常都是黏 (吸) 的地方先變質,沒遇過曬壞的」、「我的是電源線接觸不良」,也有網友提醒原PO,以她所購買的行車紀錄器品牌,應該有提供3年保固,建議她可以先回原安裝店家詢問看看。的確一般通過檢驗的行車紀錄器,基本上都有經過一定的耐高低溫測試,其工作溫度範圍也絕對大於我們平常所能忍受的溫度,所以機器本身因高溫而損壞的機率不高,反而是固定用的支架、黏膠和吸盤等附加物,通常經過一段時間就得更換。
酒精等消毒用品放在高溫的車中可能會使其失去功效。(圖片來源/shtterstock達志影像)
比起擔心車內電子用品損壞,倒不如記得一些特定用品千萬不能放在高溫下的車室內,根據日本JAF自動車聯盟的測試,將汽車停放在戶外1小時,車內溫度就會高達43度,方向盤的表面溫度來到58.2度,儀表板附近更是來到67.5度!因此如打火機、碳酸飲料、噴霧等易爆物品絕對不能放在車內,以免發生爆裂或是火燒車意外,另外近來因疫情許多人隨身會攜帶酒精或消毒液,專家指出這類的液體遇到高溫或強光也會使功效降低甚至消失,建議這類消毒用品不要放在車上或手套箱裡。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911跟進保時捷電動化節奏 油電版Turbo車型現身測試

下一篇

車子過保要在哪修? 原廠外廠選擇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