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帶到墓仔埔? 網友:導航最愛走這路

現代人不論開車或騎車上路,甚至是走路尋找地點,幾乎都會拿出智慧裝置裡的導航系統來查詢,而科技雖然來自於人性,但科技系統本身的思考模式目前確實還不那麼的「人性化」,即使一定能導航到目的地,卻常常出現讓人匪夷所思的路線規劃,讓人一頭霧水。

一位自稱是開車新手的網友在PTT汽車板發文,自己開車去外縣市,有時候走錯路或是要找什麼景點,Google Maps都會帶他走一些奇怪小路,白天就算了,晚上走一些鄉間小路甚至是墓園路,讓他覺得毛骨悚然,原PO覺得既然導航都有避開高速公路、收費站功能了,是不是應該增設避開墓園的選項?
網友po文表示,常常被導航導向鄉間小路,甚至是墳墓區。(圖片來源/TVBS)
po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的共鳴,分享自己被導航「害慘」的經驗,「導航興達港,帶你去魚塭」、「上次雨天去雲林被帶到堤防路,差點開到水裡」、「有次還被帶去一個深山,結果道士在作法」、「小路跟墓園會突然出現」,也有網友觀察出gooogle map似乎非常喜歡引導走小路,「google map超愛導小路」、「習慣了… 常常被帶去產業道路」、「gmap鄉下特別愛走田邊小路,又沒路燈,還有稻草人揮手」,但也有網友認為,導航終究只是參考,有經驗的駕駛要能自行用常理和眼睛所見的街景變化判斷路況,「方向盤握在你的手,你就不要開進沒把握的路,走大條的導航自己會變更路線」、「你自己眼睛也要睛看路啦,覺得奇怪的小條路就不要開」。
台南發生一名婦人帶著小孩和媽媽,要去玉井玩,結果被車上導航引導進去偏僻小徑,還誤入一處泥濘產業道路。(圖片來源/TVBS)
現在正值農曆期間,雖然被導航到墓園小路會有點毛毛的,但只要心存善念基本上都能平安通過。比較危險的是有時導航會錯判道路指向,「禁止迴轉叫你迴轉,轉過去警察就在那邊等你」、「左轉還遇過叫你逆向轉進單行道」,或是將駕駛導航至非正常道路,就像前幾天,台南發生一名婦人帶著小孩和媽媽出遊,因為路不熟使用導航,被車上導航引導進去偏僻小徑,還誤入一處泥濘產業道路的事件,另外也時常發生駕駛因專注導航而未注意周遭交通狀況而發生車禍的情況,只能說導航只是參考工具,若要前往的地方真的非常偏僻或不熟悉,還是建議事先多查詢周邊相關地形路況,對目的地有一定路線概念後,再搭配導航前進最好。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全台僅4輛!Peugeot 208超限量登場 幸運車主9/10正式揭曉

下一篇

爆改電動自行車注意! 新北啟動聯合稽查阻絕違法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