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ach LPI-800-4神牛回歸! 蠻牛開啟油電新時代限量112台

近期引發全球車壇高度聚焦的莫過於Lamborghini正式發表「Countach LPI800-4」。對新世代車迷而言,這可能是個陌生的名字 ; 但對資深車迷來說,它不僅是車如其名的世紀驚嘆,更是多少人年少時汽車狂熱的終極夢想。

在Countach LP 500問世半世紀之後的今日,Lamborghini讓Countach再次重生,它沒有時下超跑複雜的設計角度或空力考量的奇特造型,僅以簡潔的線條揉合當代語彙向經典超跑獻上崇高敬意。不論是平坦低伸的車頭、扇貝般的巨大車側進氣口、鰓狀側後窗通風口、張狂的鍘刀式車門或老式電話撥盤造型輪圈…處處皆是汲取自上代Countach的經典設計。
除了動力外,新Countach的內裝鋪陳也直接取用Sian FKP37的設計。(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動力方面,相信對Lamborghini資深車迷而言,沒有V12引擎就不叫Lamborghini!這款新Countach LPI-800-4搭載眾所熟悉的6.5升自然進氣引擎,同時再整合48V超級電容器技術電動馬達。這是取自Sian FKP37身上的Hybrid動力系統,不過,輸出調校略低,設定為803匹馬力,而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協助下,能在2.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亦高達355km/h;毫無疑問地,它絕對是史上最快的Countach。
在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48V超級電容器技術電動馬達架構下,提供803匹馬力大功率,絕對是史上最快的Countach。(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你可以說它是以Avantador為架構、結合Sian FKP37動力科技,並融入Countach設計語彙的超級綜合體,甚至連它112輛的限量數字都是對Countach原始型號LP 112名稱的致敬。無論如何,看著Lamborghini用盡氣力讓經典重生、讓車迷再次擁抱世紀驚嘆,就值得讓人擊節叫好,更重要的是,V12動力將會以Hybrid形式在品牌未來中持續前進一段時間,這將可能是汽車全面走入電氣化時代前的一大安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跑計程車該買哪台? 網友最推的不是神A而是它!

下一篇

30歲的McLaren F1拍出6億天價! 專家透露這原因讓它身價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