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計程車該買哪台? 網友最推的不是神A而是它!

計程車的車種會影響你搭乘的意願嗎?有網友上PTT發問:「選哪一台車當計程車生意會最好?」結果網友最推的不是上一代神車Altis或新神車Corolla Cross,而是同樣來自Toyota的大哥Camry。
新世代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反倒很少網友推薦當作計程車使用。(圖片來源/ Toyota)
網友在PTT上發問,「太太本身喜歡開車,希望等到小孩去上學時,當計程車司機,目前正在物色營業車款。」原Po還提到,預算約100萬,目標車款希望從Toyota中選擇,其中他自己心儀RAV4,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有網友歪樓回答一堆超出預算不少的選項,如「M-Benz S500」、「Tesla Model 3」或「Lexus ES200」,還有人提到經典的計程車電影《終極殺陣》中主角使用的車輛「Peugeot 406」,與《玩命快遞》中的「Audi S8」。
Toyota Camry得到最多網友的青睞。(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真推薦,其中Camry得到最多選票,並且補充道,「看到Camry我會比較想招車」、「神車大哥」、「油電Camry氣派又舒適」。
如果想要開計程車到機場排班接送,松山機場要1.8升;桃園機場要2.0升以上的車款。(圖片來源/ TVBS)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要看主要客群;比方說,如果想要到機場排班接送至少需要2.0升以上的車款。另外,靠行的種類也會影響客群;像是傳統計程車隊的客群主要為老人,因此轎車的上車角度會比較友善。至於透過手機APP叫車的客群主要為年輕人,只要舒適大台就可以。

儘管網友的意見五花八門,但其中還是有相當實際的建議;就有網友說,「如果想賺錢,那買最便宜的車就可以了」、「乘客只想要乾淨的車室」以及「冷氣夠強就好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駕照路考突遇「加考題」 教練也嘆:怎麼會這樣

下一篇

Countach LPI-800-4神牛回歸! 蠻牛開啟油電新時代限量11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