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人孔蓋沒對齊強迫症發作! 專業網友揭原因

馬路上有許多讓道路維護人員方便維修的人孔蓋,有些人孔蓋上方會融合地面的標線,時常看到人孔蓋被打開維修後,上面的標線總是無法跟原本路面的標線對齊,讓許多人「強迫症」發作,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是一塊與斑馬線融合在一起的人孔蓋,但在原本平行整齊的斑馬線中,人孔蓋上的標線硬是往4點鐘方向傾斜,讓有強迫症的人很難接受,也讓該名網友開玩笑的表示:「裝這個人孔蓋的人請出來解釋一下!」
許多網友發揮創意P圖,有人幫忙把歪掉的標線「拉回正途」,也有人乾脆多加幾個標線歪掉的人孔蓋,呈現放棄狀態。(圖片來源/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一po出來下面留言有許多網友表示同感:「強迫症整個發作看了難受」、「這肯定是反人類設計」、「斜槓阿」,甚至有網友直接幫忙把人孔蓋上的標線P圖對齊,或是乾脆把所有的標線都P成歪的呈放棄狀態。但也有網友解釋,這其實是故意標示的,意思是這個人孔蓋已經維修過,「應該是台電的,那很重,一個人拉時要先左拉右拉才會進去」,還有網友幫維修工人說話:「你知道那個井蓋很重嗎?」、「沒事不要強迫症亂發作,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的人不是自己。」
台灣的道路品質不一,時常看到許多道路陷阱,讓用路人陷入危險。(圖片來源/TVBS)過去就曾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上提案,要求提高道路標線、人孔蓋、伸縮縫的摩擦係數。(圖片來源/截圖自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網頁)    上傳於 星期五 13 八月 2021 尺寸 1060*596 檔案大小 233 KB
另外有網友提出值得探討的一點,「我在思考,斑馬線加上放這個應該很容易出事吧?」,點出人孔蓋確實是道路陷阱之一,台灣馬路上的人孔蓋位置時常設在靠道路外側,甚至是轉彎處,加上與馬路平面的高低差以及本身摩擦係數較低,成為了許多機車騎士在雨天行駛時的夢魘,還要小心標誌、標線打滑和躲避道路坑洞,難怪很多人都說,在台灣騎完機車後,人人都能參加越野賽,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也曾出現以「道路上標線、人孔蓋、伸縮縫需提高摩擦係數或者移除」為標題,替廣大機車族的安全發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日行燈比造型更重要! 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燈具設計

下一篇

駕照路考突遇「加考題」 教練也嘆:怎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