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最省油路線 Google Map路線規劃再進步!

科技巨擘Google的地圖功能一直是很多人的導航首選,Google Map更是很多人的手機當中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而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他們一直持續不斷再精進這個地圖功能,在有些國家或地區開始收取空污費,車輛在行經低排放區域時需要被收取過路費,而Google Map也在近日發表重大更新,就是在路線規劃當中如果車輛進入這些區域時將會發出提醒,並且可以選擇避免行經這個區域,同時還可以規劃最省油的路線,讓你可以在時間與油耗還有里程當中做出取捨。
在新的功能當中將會顯示規劃路線上是否會行經低排放區域。(圖片來源/ Google)
或許台灣的駕駛對於車輛行經特定區域就需要收費的這種概念不太熟悉,但其實在國外許多地區這種模式早已行之有年,過去大家可能比較常聽到的是進城費用,只要車輛進入到市區當中就必須要收費,而現在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變成了空污費用,如果汽油車行經低排放環保區域就必須要繳交額外的費用,而Google Map現在把這個功能加入其中,目前會先在荷蘭、英國、法國和西班牙可以使用,駕駛可以選擇避開這些路段避免被收費。
路線顯示上還會呈現二氧化碳排放量,讓駕駛可以選擇更環保的路線。(圖片來源/ Google)
而過去我們使用Google Map的狀況通常就是選擇最快路徑或者是最短路徑,現在他們更加入了交通路況分析,以及道路坡度的數據來尋找出最省油的路線,當然這可能不會是最快的路徑,不過將可以減少燃油的消耗以及廢氣污染排放,但是這跟我們想像中直接選擇一條最省油的路線不同,它的顯示方式會是在你的建議規劃路線上面呈現二氧化碳的排放,而你可以從當中選擇最環保又符合你預估時間的路線來行駛,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使用更環保的方式來移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斯ID.5 GTX概念登場 運動純電休旅將在慕尼黑車展發表

下一篇

保時捷Macan對手來了! 瑪莎拉蒂小休旅Grecale確定11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