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is Cross小鴨變鳳凰? 傳Lexus將推出跨界小車

一直以來都有傳聞Lexus將使用Toyota Yaris Cross為基礎,推出小型豪華跨界休旅產品,可能會以BX的車系名稱成為品牌新成員。原廠針對相關消息,一直都沒有做出正面回應,而最近日本媒體Magazine X再次重提此一傳聞,是否意味著此一消息可靠性正在增加?

Lexus這款新的小型跨界休旅定位在UX之下,並且會使用TNGA的GA-B平台,以此平台打造的Yaris Cross軸距與Yaris相同,皆為2,560mm,車長4,180mm。上市範圍與Yaris Cross販售市場相同,主要重點放在日本、歐洲以及澳洲,預計採用Yaris上那套1.5升3缸引擎油電混合動力,可輸出綜效馬力116匹,並且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設定。
以Yaris Cross為基礎,同採GA-B平台打造,動力推測很可能使用1.5升油電動力。(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雖然這個消息一再重提,但這次依然沒有太多新材料。大約一年前Lexus在歐洲申請LBX與Lexus LBX商標,當時就推測應該會是定位在UX之下的入門產品。然而按照車系目前命名方式,LBX其實更有可能會是一輛概念車。但目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也只能等到原廠公布訊息才能確定LBX到底會時何方神聖。
Lexus若推出新跨界休旅,定位應該會在UX之下。(圖片來源/ Lexus)
甚至再早一些,2020年5月,外媒報導Lexus將發表BX車系,當時就已經提到會以Yaris Cross為基礎衍生。該報導中還有提到2023年上市,售價會低於3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83萬元)。講了半天,這些都還只是傳聞跟流言,並沒有真的能當作證據的實際資訊。不過考量休旅產品依舊是當前豪華市場的寵兒,豪華品牌也不斷將觸手伸向更小、更入門的豪華級距,比如Audi Q2、BMW X1…等等,Lexus想要跳進來分一杯羹也是合情合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nsory碳纖「鬼」出沒! 勞斯萊斯Ghost竟能這樣玩?

下一篇

蟻人變身魔鬼剋星? 辣個原版Cadillac Ecto-1又回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