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變身魔鬼剋星? 辣個原版Cadillac Ecto-1又回來啦!

也許現在的年輕人對新版《魔鬼剋星Ghosterbusters》這部電影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覺,不過在5、6年級左右的朋友眼中,1984年由Bill Murray主演的《魔鬼剋星》和1989年續作《魔鬼剋星2》無疑時兒時的經典名片。質子槍、史萊姆、巨大米其林寶寶、正義化身自由女神像..等等,都讓人留下難忘回憶,而其中魔鬼剋星們所駕駛的那輛Cadillac Miller-Meteor救護車改裝的Ecto-1魔鬼剋星車,更是注目焦點。就在魔鬼剋星最新一集《Ghosterbusters: Afterlife》預告裡,它回來了!
當年這輛由Cadillac Miller-Meteor救護車改裝的Ecto-1魔鬼剋星車,受關注的程度可不輸主角們。(圖片來源/ IGN-Youtube頻道)
第2集《魔鬼剋星》創下影史紀錄,成為第一部票房超過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億元)的恐怖喜劇片,最終累積票房更達2.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8億元),甚至卡司更堅強、製作費更豪氣的第2集也未能超越。由Ray Parker譜寫演唱的電影同名主題曲Ghosterbusters,還拿下3個禮拜全美排行榜冠軍,並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誇張一點地說,《魔鬼剋星》在恐怖喜劇界,就有如《回到未來》或是《侏儸紀公園》般的存在。

只可惜,第2集製作時間倉促,導致品質表現不如預期,雖然最後總票房還是超過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5億元),但與前作相比仍遜色不少。導致《魔鬼剋星》系列就此消失,沒能發展成更加豐富的宇宙設定。雖然後來2016年版權方打著如意算盤,想要再次榨取商標的剩餘價值,卡司安排也不能說差,可是懷舊不足卻過度政治正確,4名主角全部換成女性,原本助理一角則變為男性。即便經過30年,物價上漲這麼多,第3集的票房也還是沒能超過第1集。
這是否暗示以前的主角有可能會以某種形式回歸?(圖片來源/ IGN-Youtube頻道)
不過這次看來Sony影業似乎學到了點東西,從預告就可以看到,反正想要靠懷舊吃飯,那就乾脆點,把第1集的元素挖出來吧…是真的從土裡挖出來。劇情故事直接跳過失敗的第3集,而延續第2集的故事線,從原始團隊中的超自然與量子專家Egon Spengler的女兒與她2個孩子為主角展開。主演角色還找來漫威宇宙裡飾演蟻人一角的Paul Rudd,可見製作單位對本片得期待。

在預告中,資深影迷們應該可以看到許多讓人格外懷念的元素,彷彿時間又回到了1984年。當然,那輛飽經風霜的Ecto-1也絕對不會缺席,除了原汁原味的經典外觀,車上似乎也加了一些來自2020年代的新科技,提升抓鬼實力。新片預計感恩節檔期上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aris Cross小鴨變鳳凰? 傳Lexus將推出跨界小車

下一篇

睡車上好克難? 這台Airstream說不定比你家還「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