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幫你對抗PM2.5 推出N95等級車內空氣濾芯

雖然汽車內部是相對密閉的空間,但仍舊很容易受到外在空氣汙染影響,而且也不鼓勵隨時都把空調固定在室內循環,這樣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影響集中注意力。因此市面上許多商家都在販售車內空氣清淨機,而且生意還不錯。也有人直接在原廠濾芯上面黏貼濾網,除了延長使用壽命,也能加強過濾效果。Ford看到了商機,這些錢與其給別人賺,不如自己來,所以推出了N95等級的Refresh95車內空氣濾芯。
讓濾芯升級之後,車用空調搖身一變成為空氣清淨機,有效過濾PM2.5跟過敏原。(圖片來源/ Ford)
無論是空氣清淨機還是附加濾網,都算是過濾車內空氣的有效手段,先不說增加的成本,這點就算你改買原廠N95等級濾芯同樣也會貴一些。空氣清淨機最讓人覺得阿雜的就是要接線,而且佔位置,號稱會噴負離子的機種沒有過濾空氣的效果,對抗PM2.5的作用令人懷疑。而使用濾芯的機種效果肯定有,但問題是體積太小過濾速度不夠快也沒用,但大台的放在車子裡面,說有多卡就有多卡。

至於在濾芯上面多貼一張濾網,除了會降低原廠濾芯空氣流量,甚至可能因為濾芯阻塞導致氣流從旁邊的細縫溢流,反而失去過濾效果。因此理論上,原廠經過計算確保效果的空氣濾芯,應該會是相對比較有保障的選擇。而且,反正車內空氣循環都會通過那塊濾芯,換成N95等級就好像把整輛車變成空氣清淨機的感覺,想想都覺得過癮。
只可惜目前只有美國市場在賣,而且適用車系台灣都沒有導入。(圖片來源/ Ford)
理論上N95等級的濾芯就能夠協助對抗病毒,但Ford推出Refresh95濾芯的時候並沒有提到這點,大概是因為車內本來就屬於較為密閉的環境,用哪種濾芯差別不大,外面的人很難感染你,裡面的人打個噴嚏出來就算N99也沒意義。Refresh95濾芯的重點還是在於過濾PM2.5以及99%過敏原,對於霧霾惡劣空氣也能有效阻絕。

只可惜目前這是美國Ford原廠推出的產品,台灣買不到,初期適用車系也沒一輛在台灣有賣,就算從美國帶回來都沒得用。不過這類型產品真的頗適合台灣市場,只能寄希望於未來各大品牌都能推出類似升級產品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歐規Yaris推雙座版本 竟然不是性能車而是輛貨車!

下一篇

不用100萬台幣就能擁Brabus! 賽車綠Fortwo電動車限量登陸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