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只花兩分鐘開走BMW M2 車鑰匙放在鐵盒內更安全?

雖然汽車科技不斷在前進,防盜系統的防護力也越來越高,但是不要忘記小偷的科技也會進步,過去我們用車鑰匙開車門以及啟動的方法相當容易被竊取車輛,但現在我們使用的是遙控器鑰匙以及免鑰匙啟動系統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厲害的小偷還是可以在兩分鐘之內就把你的車輛偷走,好像還比以前更快一點,台灣治安良好的狀況下汽車竊案不是那麼嚴重,但讓自己的車更安全總不會是壞事。
大約兩分鐘的時間就將一部M2成功開走,而且沒有任何警報器響起。(圖片來源/ code m2)
近日在英國的竊車風氣高漲,5-6月間汽車竊案增加了3.1%,而且增加的都是Keyless系統的車款,意味著竊車集團已經掌握了如何解鎖這類的汽車,而且這個偷竊方式幾乎沒有任何破綻,他們透過手中的機器讓汽車解鎖並且上車後就直接發動車輛,沒有任何的警報音響起,當你發現的時候通常是第二天的早上醒來才會知道車子已經被偷走。

而警方描述他們的手法是透過機器去擷取你房子內的車鑰匙訊號,然後讓車輛認為鑰匙就在車子附近進而解鎖車輛,雖然這問題在台灣可能比較少發生,因為車子大部分都是停在地下室,如果是路邊可能也不會就這麼剛好在家裡外面,不過如果你是住透天房屋的人很可能就會遭遇到類似的問題。
網路上有很多這類防止信號傳遞的包包,花一點點小錢就可以有多一份保障。(圖片來源/ Sklep MyApple)
但這個問題也不是沒有解答,你可以回家後就把鑰匙放在金屬盒子當中,這個金屬盒子可以阻擋訊號往外傳遞,自然也不會受到竊賊擷取鑰匙的訊號,或者是放在抗RFID的袋子當中,也可以防止遙控器與外界有連線,雖然稍微有點麻煩,但是可以保護你的車輛免於被偷走的命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車還要簽禁止轉賣合約? Toyota怕Land Cruiser落入恐怖份子手中

下一篇

超兇悍Audi RS Q e-tron達卡拉力賽亮相 純電賽車背著發電機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