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兇悍Audi RS Q e-tron達卡拉力賽亮相 純電賽車背著發電機上陣!

一年一度的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是全球規模最大而且最為嚴峻的拉力賽事,在路途當中將會面臨許多險惡地形,包括叢林、雪地、高原以及日夜溫差非常大的沙漠,在為期將近兩個禮拜的賽事當中,每天都會有數百公里的路段必須完成,不僅對於賽車手來說是一大考驗,車輛是否可以承受如此高強度的使用也是一大重點,而對於電動車來說似乎有些艱難,畢竟車輛沒有這麼長的續航里程,Audi RS Q e-tron的作法就是放一台發電機在車上,全力推廣電動車到賽事當中。
RS Q e-tron的外型相當搶眼,是為了配合複雜的越野地形設計。(圖片來源/ Audi)
這輛RS Q e-tron預計將會參加2022年的達卡拉力賽,並且這輛車也是品牌的高科技實驗室,將要面臨著賽車運動上最大的挑戰之一,因為在賽事當中有可能將要面對單日800公里的賽段,而這中間當然沒有讓你充電的時間,就算你有時間充電,沙漠或是荒地裡也不會有充電樁讓你使用,因此這輛電動車身上配有一具2.0升的直列四缸引擎,但是並沒有與車輛的傳動系統有所連結,而是單純的作為發電機,幫車上的電池進行充電。
車上有著一具2.0L的引擎,還有295公升的油箱,但完全是為了作為發電使用。(圖片來源/ Audi)
這在這輛車上的電池並沒有很驚人的容量,50kWh的電量重達370公斤,為前後兩具電動馬達提供能源,而這輛套電動馬達也是與e-tron FE07電動方程式賽車共享,不過有經過一些細微的修改更符合拉力賽事使用,兩具電動馬達的粽效輸出達680匹,但目前賽事官方還在討論電動車的馬力上限必須限制在哪個範圍,但如果是以目前的動力可以讓這輛車在4.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極速則是來到170km/h。
越野賽是有著很多跳耀的路面,因此大尺寸的輪胎以及長行程的懸吊系統是必需品。(圖片來源/ Audi)
也因為前後軸都有馬達,因此並不需要額外的機械連結前後軸就可以精準控制前後的扭力分配,擁有良好的駕駛性能,當然這輛車看起來也不是傳統的Audi,因為要配合拉力賽事會遇到的許多跳耀場面,前方的懸吊系統擁有很大的壓縮空間,而在車頂有一個巨大的進氣口,是為了冷卻電動馬達而設計,兩旁的車門後面還有著放置備胎的空間以應付比賽的突發狀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偷車賊只花兩分鐘開走BMW M2 車鑰匙放在鐵盒內更安全?

下一篇

Volvo即將改變命名方式 純電動車未來將有全新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