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輪轉向可以解鎖更大角度? 1.7萬台幣!讓賓士EQS開啟10度轉向功能

後輪轉向系統其實不是什麼新科技,這個系統的概念已經存在了幾十年,在1985年的Nissan R31 Skyline身上就可以看到,當然現在的後輪轉向系統又更聰明了,不只是低速可以帶來靈活性,高速的時候還有更穩定的表現,尤其在這次最新的S-Class以及EQS上頭更是如此,高達10度的後輪轉向角度令人驚艷,不過在EQS身上的這套後輪轉向系統可能需要讓你每年付出更多的金錢才可以使用。
未來EQS後輪轉向功能將會採用訂閱制,每年需要付出489歐元。(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今日的網路科技如此發達,也帶動了訂閱制的風潮,我們經常使用的影音軟體或者是音樂平台也經常是採用訂閱制,每個月或是每年需要付出費用,而在電腦軟體上也有越來越多廠商使用這樣的方式運作,現在這股風潮隨著電動車以及OTA無線更新的普及吹進了汽車圈當中,先前特斯拉已經將FSD自動輔助駕駛科技的月費制度公布,現在賓士的後輪轉向竟然也要跟進,預計EQS將要每年付489歐元(約1.7萬台幣),才能開啟10度的後輪轉向功能,但如果直接訂閱三年的話可以省下300歐元,只要付1,169歐元(約3.9萬台幣)即可。
車長超過5.2米,但是在後輪轉向的幫助之下,迴轉半徑只要5.45公尺而已。(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S-Class以及EQS有兩種後輪轉向的分別,一種是4.5度的轉向,而往上可以選配將角度增加到10度,讓這輛車長達5.2公尺的EQS迴轉半徑只要5.45米,而後輪轉向系統在60km/h以下會反向進行,60km/h以上則會同向進行,賓士也表示EQS車上都已經配備了可以達10度的後輪轉向功能,只是需要透過軟體開啟,若是這次的風潮開啟之後,相信之後也會有更多的功能將會使用類似的訂閱制度,畢竟這樣對於企業來說將會有更多資金流入,但對於賓士的消費者而言可不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將會是車廠的一大考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柴油門事件福斯集團將獲得賠償! 2.88億歐元不無小補

下一篇

清理海灘就靠它! Beach Bot清掃車自動找出沙地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