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汀全面轉向電動化! Vantage、DB11等老將繼續服役 

毫無疑問地,全球車廠目前都趕忙行走在電動化轉型的路上,還悠哉開著油車的你或許暫時還感受不到那股窘迫,但無論如何,這風起雲湧的EV浪潮全面來襲的時刻可能遠比你想像中的還快,那怕是像Aston Martin這類以大排氣量、高性能動力聞名於世的豪華跑車廠也無法置身事外!
Aston Martin向來以V12心臟為招牌,近年在環保浪潮下陸續推出V8親民車款,至今更將全面朝向電動化邁進。(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過去,富豪們除了著迷於Aston Martin的英倫貴族紳士風,更對那V12心臟的力量愛戀痴狂,即便後續因環保潮流陸續推出下修至V8的“親民”車款,但馬汀家族大口呼吸的豪邁形象早已深植人心。然而,隨著電動化浪潮全球展開,Aston Martin必須在轉型路上加緊腳步:除了9月將率先推出的Valkyrie全混合動力超跑外,首款中置PHEV超跑Valhalla亦可聞腳步聲。而Aston Martin早於今年3月就對外表示,旗下一款電動跑車及電動跨界正緊密開發中,最快可望於2025年上市,2030年時Aston Martin將有95%產品實現電氣化(含純電和Hybrid混合動力車)。
馬汀2025年將推出的DB11電動跑車了,讓這歷史悠久的車系延續下去。(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
從M-AMG跳槽過來的首席執行官Tobias Moers日前受訪時更明白說,2025年推出的電動車將取代目前一款前置引擎跑車,99%的機率肯定是指DB11了,畢竟它是目前旗下前置引擎車型中較古老的一款。當然,DB11棄油轉電之後,Vantage和DBS的電動化時程也就不遠了。Moers還表示,這些電動車將提供至少600公里的續航里程,更環保、更實用以外,Aston Matin一貫的性能魅力也必不會少。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Q5跑旅版全車系售價壓低在300萬元內 283萬起上市開賣

下一篇

休旅浪潮推陳出新 改款過招競逐車市 地球黃金線 20210723 (完整版) Jaguar F-PACE . BMW M4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