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充今年底對外放電 馬斯克:很多車廠早就「低調」求電

位處當前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電動車的發展幾乎成了眾車廠努力衝刺的一致目標。而撇除使用習慣與購買成本,攸關里程焦慮的充電基礎設施普及度恐怕才更是電動車發展的重要關鍵。經過了約莫10多年的歷程,目前在各大車廠的積極運作下各自有著不同的進展,只不過由於規格上並沒有共同的標準,讓充電網絡系統形成各自發展的狀況。
由於標準不同,Tesla在美國必須為它牌電動車車主提供轉接頭才能使用充電網絡,採CCS共同標準的歐洲則沒有相容問題。 (圖片來源/ Tesla)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由於系統性的開發起步較早,不像目前大多數其它車廠依賴第三方充電網絡,他們從一開頭就開發自己的網絡,2012年時,他們推出了含有6座Supercharger超級充電站的系統網絡,如今,Tesla已在全球部署了超過25,000個充電站,建立起強大的車充電能網。
Tesla CEO馬斯克表示,有其它車商已「低調」在使用Tesla充電系統。(圖片來源/ Tesla)
不同於其它車廠可能採用Ionity、Electrify America或ChargePoint等第三方網絡系統,Tesla電動車只能在自己獨立規格的Supercharger網絡上充電。儘管Tesla經常表示,對於與其它車廠共享Supercharger網絡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這取決於分攤成本上必須先達成協議。

據傳,Tesla過去曾與它廠討論要達成此類交易,但一直以來從未看到任何實質結果。不過外媒報導,Tesla CEO馬斯克曾在受訪時表示,其實有其它車商已「低調」在使用Tesla充電系統。隨著時間進展,特斯拉於Supercharger超充的佈局態勢上也愈加明朗,他們將在今年底前開放Tesla超充給其它車廠車輛使用。在美國,採用獨立系統的Tesla必須為它牌電動車車主提供轉接頭才能使用網絡。在歐洲,Tesla採用的是CCS共同標準,沒有相容問題,這讓他們在市場上開放Supercharger網絡更加容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能源浪潮來襲 地球黃金線趨勢觀察室 地球黃金線 20210722 (完整版) TOYOTA PRIUS PHV

下一篇

特斯拉Model 3也能涉水? 中國車主先試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