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純電小巴士XBus不用台幣60萬 還有9種車身組合露營也難不倒

一間名為Electric Brands的德國小車廠,從品牌名稱就可以知道他們都在做些什麼,沒錯,就是電動車。2020年的時候Electric Brands曾經發表一款eBussy電動概念車,而現在終於發表了量產原型版本,並且正式定名為XBus。XBus有著小巧車身與超可愛外表,與那看起來十分迷人的長相不同,XBus可是具備強大實用能力,而且售價只要新台幣不到60萬元!
XBus提供多種車身版本,符合不同消費者需求。(圖片來源/ XBus)
XBus外觀有種復古與科技感兼具的獨特風格,整體尺寸十分小巧,不過開在路上保證能吸引眾人目光,原因無他,因為真的太可愛了!但XBus目前仍然是「原型車」,量產時間得等到2022年。而且實際上XBus嚴格來說根本也不算是輛車,因為在歐盟法規分類當中,屬於L7e「四輪摩托車」等級。

因為屬於L7e等級,因此XBus標配電池容量只有區區10kWh,然而續航力卻有200公里。假如添購選配的30kWh電池,續航力更可以增加到600公里遠,和現行多數主流電動車相比也毫不遜色。Xbus使用4組輪內馬達,整體輸出表現不算亮眼,持續輸出僅有20匹,瞬間最大出也不過75匹,極速為100km/h,但在都會區裡使用應該也夠了。
純商用載貨規格,最大承重為600公斤。(圖片來源/ XBus)
屬於L7e分類還有好處,那就是安全測試規範比汽車寬鬆不少。而法定承載上限自然也比汽車低,乘用版本最多只能載450公斤,坐進2名成人再放點東西很快就超標了;純商用版本則可以提高到600公斤,大致可以滿足市區內短程物流需求

XBus還有另外一項特色,那就是電池採可抽換設計,並安裝在車身中央位置。只需要使用原廠提供的特殊工具,2個人就可以把電池換掉,省去等待充電的時間。雖然耗費功夫,和Gogoro那種快速抽換不能相比,但還是比110V充電省時許多。
XBus還提供露營車版本,可以開著上山下海出去玩。(圖片來源/ XBus)
XBus平台提供多種車體結構,從廂型車、貨卡、貨床車……等等,甚至還有露營車版本,多達9種不同選擇。露營車裡面可以放進冰箱、水槽、工作台面、電視機…等,車頂可以開啟提供額外休息空間,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熱銷鋼砲.休旅體能升級 解封熱血操控魂 地球黃金線 20210713 (完整版) Toyota RAV4

下一篇

BMW X5、X6、X7特別版登場 就是要黑!神秘風格難以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