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蓮花燃油車Emira超舒適 首搭ADAS明年下半年就會來臺

英國經典跑車廠Lotus正式推出全新中置引擎車款Emira,這也將是Lotus最後一輛內燃機車款。預計會提供2種引擎規格,除了過往Evora、Exige使用過來自Toyota 3.5升V6引擎外,也提供來自Mercedes-AMG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選擇。台灣Lotus總代理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導入,想要擁有Lotus燃油跑車,最後機會就是現在。
Emira車身線條跟先前流出Lotus首款純電跑車Evija有幾分神似。(圖片來源/ Lotus)
電氣化席捲整個汽車工業,也讓過往強調純粹駕馭樂趣的Lotus不得不低頭順應潮流,不過受限於Lotus推出車款的車身尺寸,因此將不會有油電混合車款,而是直接跳到純電跑車Evija。在這樣的背景下,Lotus最新車型Emira也將成為品牌的末代燃油車。
頭燈採用上下水平LED燈組,搭配上引擎蓋兩側碩大的折線。(圖片來源/ Lotus)
Emira車尺寸為4,412×1,895×1,225 mm車身尺碼比起自家的Elise、Exige大上不少,並且軸距2,575mm也比目標對手Porsche 911軸距還長,Lotus強調,這樣長軸距有助於高速中更穩定行駛。強調輕量化的Lotus將Emira車身重量控制在1,405公斤,儘管跟自家車款比起來重了不少,但與Porsche 718相比重量差不多。車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車門後方有導流口有助於中置引擎散熱。(圖片來源/ Lotus)
Emira在外觀上大量使用低扁流線線條,整車透過多處折線處理展現戰鬥氛圍,頭燈內上下水平式LED燈組,來到車側,車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搭配20吋胎圈,車尾的引擎蓋則用透明玻璃設計,車門後方也有導流口,車尾在貼近小鴨尾翼附近有著C型LED尾燈,並且車尾也有兩個大的導流口,讓整輛車在外觀上充斥著滿滿空氣力學。
Alcantara材質包覆的運動化平把方向盤,並且在中央12點鐘方向配有黃色標記,並且搭載12.3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圖片來源/ Lotus)
內裝部分,或許是讓Emira提重的主因之一,儘管整體還是相當精簡,但裝上現今主流的12.3吋全數位液晶儀表板,再配上10.25吋的中控觸控螢幕,能夠整合原廠導航也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Emira還提供有4向與12向電動調整座椅,這些舒適化配備都讓車重很難極度輕量化。
Emira將有3.5升、2.0升兩種引擎規格供選擇。(圖片來源/ Lotus)
Emira將提供兩種引擎動力,分別是先前Evora、Exige使用的Toyota 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再加上由Mercedes-AMG操刀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這具代號M139的引擎與現行Mercedes-AMG A 45 S 4Motic+動力心臟相同,在A 45 S 4Mitic+上可繳出416匹最大馬力。不過Lotus還沒提供詳細引擎數據,只提到Emira將會有360匹至400匹馬力、扭力43.8公斤米,並具備0-100 km/h將不到4.5秒,極速上看290 km/h性能表現。

Lotus打造出融合現代化科技的Emira,來為燃油車世代劃下一個句點,預計將在2022年夏季開始販售,英國市場入門款定價將低於6萬英鎊(約232萬新台幣),台灣總代理嘉鎷汽車表示已經開放接單,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導入台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新年式CB150R登場 全新配色更具架勢

下一篇

Ineos推出終極越野機器 是Defender外皮與BMW心臟的飛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