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旅行王者RS6對決電動休旅Model X! 直線比拼誰更兇猛?

Audi旗下旅行王者RS6是不少人的夢想車款,自新一代的車型發表之後,已經與不少同級競品正面對決,而這次挑選的對手是電動休旅車當中最快的代表Model X。燃油與電動的對決似乎在近年來會是個主流,大家都想要知道兩者究竟在速度上有什麼樣的差異?當然或許在10年後的電動科技更為發達,可以海放燃油車款,但至少在今天這兩種不同動力來源的車款都各有其優勢,這樣的對決我們也百看不膩。RS6 Avant雖然表現相對競品M5或者是E63來說稍微遜色,但依舊受到許多車迷喜愛。(圖片來源/ Audi)RS6在性能旅行車的地位難以撼動,即便這一代的車款在M5或者是E63面前還是略遜一籌,但是這輛車的擁護者眾多,當然性能實力絕對也不是等閒之輩。動力心臟是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0匹與81.6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採用四輪驅動的設定讓整體車輛的操控性更好,而八速的自排變速箱反應較慢是這輛車為人詬病的地方,車重突破了2噸大關來到2,075公斤,但面對電動車來說這樣的車重還算輕的了。Model X不只是性能表現亮眼,鷗翼門的設計也是一大特色。(圖片來源/ Tesla)對手特斯拉Model X Performance則是在前後軸上都配置了一具電動馬達,總輸出功率來到762匹,峰值扭力則是驚人的116.3公斤米,全車重2,485公斤,單就數據表現上的話可能Model X有一點點小小優勢,但實際比賽上兩者在起步時看起來勢均力敵。而在三次的比賽當中RS6贏下了兩次,同時也看到了Model X有時候彈射起步沒有成功,此時速度就會慢了不少,但兩者在1/4哩的直線加速表現上可說是平手。

另外在再加速比賽當中,RS6可以說是主宰全場,一開始先從時速48km/h開始,啟動時Model X很快把距離拉開,但到時速222km/h的時候RS6就會超越並且拉開距離,從時速80km/h開始的話也是一樣,最後都會被RS6給超越,最後他們還進行了時速113km/h煞停到0的測試,顯然Model X的車重影響太大,RS6在煞停表現上更勝一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MG、Maybach、G-Class可望合而為一 賓士預計成立新事業體?

下一篇

史上最「糟」名人座駕? 名車們都在車庫裡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