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費期限延長至8月底 三級警戒開車族權益保障一把抓

又到了要繳交汽機車汽燃費的7月份,不過公路總局表示,因疫情全台三級警戒至7/12,因此汽燃費將展延至8/31。除此之外,受到疫情影響,本年度包括汽燃費、驗車、交通違規裁罰等7項業務得以展延辦理。

公路總局表示,110年度自用汽機車燃料費繳納通知書於6月底前完成寄發,原訂每年7/1至7/31日開徵,不過因應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12,因此繳納期限由7/31展延至8/31。期限內可持著繳納通知書至臨櫃繳納。

為了減少接觸,公路總局也鼓勵民眾多多利用線上繳納方式,透過監理服務網、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以及利用嗶嗶繳、LINE Pay Money、橘子支付、街口支付、蝦皮、元大銀行等App或電話語音轉帳代繳系統繳納。不過需要注意的是8/1至8/31期間繳納汽燃費將無法使用QRCode繳納。
本年度機車檢驗期限延長至110年12月31日。(圖片來源/ 環保署)
除了汽機車汽燃費徵收因疫情影響自動展延1個月外,出廠滿5年的機車排氣定檢,環保署也表示,110年度的檢驗期限也將延長至12/31;4/15至11/30期間,經定期檢驗未過者,完成複驗改善期限,同樣也延長至12/31。汽車檢驗方面,則是將期限展延至三級警戒結束後一個月,像是最近解除警戒日期為7/12,如果愛車的檢驗期限為三級警戒期間,將順延至8/12。
若遭隔離、居家檢疫或者確診,罰單繳納期限可以延長至解隔離、治癒出院後6個月。(圖片來源/ TVBS)
另外,公路總局也配合疫情控管,如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入境、檢疫、隔離結束或治癒出院,可以在該日期後6個月內完成「交通違規、違反公路法或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罰鍰繳納與裁罰」、「職業駕駛執照審驗」、「道安講習」即可,將不算逾期。「須體檢之駕駛執照定期換發與審驗」以及大客車職業駕駛定期訓練、駕訓班師資回訓練、危險物品運送人員專業訓練等,則是可以在三級警戒解除後擁有6個月寬限期。

 

疫情影響開車族相關權益措施

交通罰單、強制險罰鍰繳納:得展延至入境、檢疫、隔離結束或治癒出院後6個月內繳納。
汽燃費繳納:繳費期限展延至8/31。
車輛定檢:得展延至入境、檢疫、隔離結束或治癒出院後6個月內繳納。
道安講習:得展延至入境、檢疫、隔離結束或治癒出院後6個月內繳納。
職業駕照審驗:得展延至入境、檢疫、隔離結束或治癒出院後6個月內繳納。
需體檢之駕照定期換發與審驗:三級警戒解除後6個月內視同未逾期。
指定訓練機構停止開班後補訓練:三級警戒解除後6個月內視同未逾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樂高推出福特皮卡!售價不到3千台幣 F-150 Raptor預計10月開賣

下一篇

Golf R怎麼改才夠看? VW改裝專家ABT:384匹才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