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車品牌路上最惹人厭 原因竟是車主把這當選配

路上各式各樣的品牌,是否會因為駕駛的操駕習慣讓人產生對品牌的刻板印象呢?英國汽車財經公司Moneybarn作出調查,在路上最討人厭的品牌,有近四成的人選擇了BMW,並且還戲稱,「他們的方向燈就像是選配的一樣。」
駕馭樂趣與操控是BMW品牌的強項,或許也因為如此讓不少人有些許刻板印象。Moneybarn對4,000多名英國民眾進行問卷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有多達1,952人表示對BMW駕駛有著最差的印象,比例高達39.1%,並且還有著BMW原廠標配沒有提供方向燈的笑話,另外,如果在Google搜尋「為何BMW車主…」,搜尋引擎會跑出「傲慢」、「自大」、「白痴」等關鍵詞,看來有不少的用路人吃過BMW的虧。
調查中顯示Audi車主給人一種很快要追尾的感覺。(圖片來源/ Audi)榜單中的第二名,是同樣來自德國的Audi,有706位受測者表示Audi是最討人厭的品牌,佔比達14.1%,報告中指出,有部分Audi車主很喜歡在開車時貼前車貼很近,而造成不好的觀感。
雖然商用貨車車主一直被英國消費者視為在道路上最沒品的駕駛,但沒想到在這項調查中還落後給BMW、Audi。(圖片來源/ VW)第三名則並非單一品牌,而是廂型貨車,這車型在英國就好比我們台灣的小發財車,多為商業用途,報告指出,雖然商用貨車車主一直被英國消費者視為在道路上最沒品的駕駛,但沒想到在這項調查中還落後給BMW、Audi。
Range Rover排在討人厭榜第四;Ford則因為Focus、Fiesta的能見度也擠進該榜。(圖片來源/ Land Rover、Ford)榜單中的第四、第五名分別是Range Rover 、Ford,前者可能是因為龐大的車體容易在路上佔有主導地位,報告中還認為,有可能是Range Rover的車價讓駕駛有種尊貴感。另外,Ford會入榜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市佔率太高,尤其像是Focus、Fiesta等常見車款,基數一大,難免就會有沒品的車主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或許一台車的品牌可以代表駕駛的個性,但車子是被人所操控,因此每一台車都是獨立個體,就像是這份超過4千人的表單中,儘管得到最少討厭票數的Porsche,也難保路上每一台Porsche都非常守秩序。因此「人要比車兇」,不是要在道路上去飆車,而是能夠駕馭好車輛當個有品的用路人。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瑪莎拉蒂聯手潮流教父藤原浩 Ghibli閃電版今年底就會來臺

下一篇

Honda應援防疫 回廠享免費冷氣健檢消費滿額送保溫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