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終身免費充電「攏是假」? 美國車主為超時佔用費告上法庭

台灣Tesla的超充站在去年10月開始收費,不只如此,如果充飽了未及時離開,將會被加收超時佔用費。根據外媒報導,近日有名美國Tesla車主因超充站超時佔用費把Tesla告上法院,他主張Tesla收費將違反當初提供「終身免費充電」的承諾。Tesla在2012年於北美市場推出時,為了要打入市場,當時標榜提供「終身免費充電」的承諾,儘管北美市場在2017年開始後就沒有終身免費充電的福利,但這次官司正是2012年至2016年入手Tesla車主所發起。
Tesla在2012年-2016年時提供北美市場消費者終身免費充電的服務。(圖片來源/ Tesla)

根據《彭博社》報導,有名Tesla車主Kevin Shenkman向加州法院控告Tesla,主張當初Tesla表示提供終身免費充電的服務,而超時佔用費也包含在充電費用內,因此認為Tesla超收費用無效,並且為所有當初得到終身免費充電的車主拿回超時佔用費,另外還要有懲罰性賠償。Shenkman受訪表示,「除了超時佔用費外,更糟糕的是,如果拒絕支付這類的費用,Tesla將會完全阻止車主在超充站充電,等於是讓消費者喪失了要價上千美元的功能。」

對此案件,Tesla尚未回應,不過這也不是Tesla第一次在運營模式上惹議,先前也曾因為原車主在購買Tesla當下有選購FSD服務,但當Tesla發現車主轉賣後,便取消了FSD服務。
Tesla在全世界的超充站都有著超時佔用費用的制度,費率皆與台灣差不多。(圖片來源/ Tesla)
台灣的超充站從2020年10月15日開始收費,除了充電費用外,跟美國一樣有著超時佔用費,因為當車輛接上電源後,會顯示充飽電量的時間,如果超時未前往取車將以每分鐘收取超時佔用費,不過僅會在超充站使用率達50%以上才收費,以每分鐘15元計價。如果超充站使用率達100%,超充費用將上漲至每分鐘30元。超時5分鐘內取車則不予計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越野露營車Escapod Topo2為冒險而生 竟是回收牛奶盒打造?

下一篇

泡水中古車暴增 消費者挑選訣竅 中型休旅車選擇有哪些? 地球黃金線 20210628 (完整版) Honda CR-V . M-Benz GLC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