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槓上特斯拉? 開發高性能電池目標15分鐘充飽電

在這能源轉型、車廠競爭跑道由內燃機轉移至電能的交會時代,電動車的開發進程與銷售能量正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前進中。這當中除了要考量充電樁等基礎建設的佈建以外,電池效能與技術的普及更是人類是否真能迎接電動車世代來臨的關鍵。保時捷將使用矽作為負極材料,以獲得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緊湊的電池。(圖片來源/ Porsche)當前的電動車世界舞台上,鋒頭最健的特斯拉無疑是眾矢之的,為迎戰這頭號公敵,各大車廠皆想盡辦法急起直追,就連以競技為根的純種跑車廠保時捷也使出渾身解數要一較高下。Porsche CEO Oliver Blume便說:「電動車正在取代傳統燃油車,而電池技術則是未來發展關鍵中的關鍵!」

特別的是,相比一般車廠,Porsche總比別人更多了點競技基因,因此除市售車外,賽車領域的開發更是從不間斷!為在電動賽事上加緊步伐,Porsche AG與德國鋰離子專家Custom Cells GmbH成立新的合資企業,專注高性能電池領域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事實上,一般電車的電池便已充滿學問,要為賽車供電更是困難重重,畢竟賽車在輕量化、散熱及可靠度上有更高的要求!對此,他們正在研究以矽作為負極材料的電池,藉以提高電池功率密度,縮減體積質量並提高性能。不僅如此,新的化學物質還可降低電池內阻,使電池組的充電時間更短、更耐高溫。新電池預估可在15分鐘內完成充電,相比Taycan耗時22.5分充飽80%的效能更高。(圖片來源/ Porsche)Porsche預估,新電池可在15分鐘內完成充電。相比目前Taycan需耗時22.5分鐘才能將電池從5%充至80%,效率提升不少。當然,新電池工廠規模絕對無法與特斯拉的Gigafactories相比,畢竟這將只是專注生產高性能電池的小型工廠。不過保時捷並不排斥將新電池應用在高性能衍生品中,像是911 GT2 RS這類市售競技機種等,整體計畫可望於2024年能開始生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Peugeot 308SW首次曝光 PHEV油電混合版純電續航達60公里

下一篇

普通人工作多久能買Mini Cooper S? 和超級球星相比結果超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