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確認不參加IAA車展 全球五大車展盛景不再?

去年1月歐洲尚未大規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全球汽車產業盛會之一預計2021年舉行的德國IAA車展,主辦方便提早宣布取消2年。另外,同年9月確定過去長期在法蘭克福舉辦的IAA,將落腳慕尼黑。雖然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率逐漸上升,似乎距離解封也愈來愈近,然而IAA卻仍舊需要面臨考驗,因為已經有德國車廠宣布不參加這場在德國舉辦的國際車展。
Stellantis認為與其參加車展,不如把資源交給各品牌獨立運用效果更好。(圖片來源/ Newspress)
過去大家對於IAA較為熟知的名稱是「法蘭克福車展」,這是因為長年選擇在法蘭克福舉行。但隨著2019年IAA與法蘭克福市政府合約到期,再加上2019年IAA車展時綠色和平組織大規模抗議,導致影響活動舉行,這讓主辦單位有了更換地點的想法。最後德國另一汽車工業重鎮慕尼黑獲選,確定下一屆IAA將在慕尼黑展開。

更多新聞:日內瓦車展宣告明年開展 歐洲已甩新冠疫情陰霾?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爆發與退展潮雙重打擊 年底台北車展將延期舉行
更多新聞:獨家/年底台北車展恐有變數 傳至少7歐系品牌確定不展

 
然而國際車展因為網路發達的緣故,重要性逐年下降,再加上需要花費大量金錢卻無法獲得對等宣傳效果,導致愈來愈多車廠開始思考參加國際車展的必要性。而德國本土品牌Opel決定提早開槍,表明將不會參加今年舉行的慕尼黑IAA車展。事實上,不只Opel,新晉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旗下品牌都不會參加。因此包括Peugeot、Citroen、Fiat、Alfa Romeo等歐洲市場重要車廠,亦將全數缺席IAA,肯定會使得精彩程度插上一些。Opel傳出將在IAA展前一個月發表新世代Astra。(圖片來源/ Opel)
對於為合作出此一決定,Stellantis並沒有多加描述,但大致上還是離不開集團宣傳策略。與其花費大把鈔票參加這種大拜拜式的活動,讓關注能量被稀釋,不如將資源用在各個品牌的獨立宣傳上。根據外媒報導,Opel打算在IAA車展前一個月發表新一代Astra,這或許就是最有力的佐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大改Tundra引擎揭密 V6取代V8但動力更強

下一篇

野馬Mach-E與Model S Plaid誰快? 千匹馬力電動車有望正面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