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救星」仍在黎巴嫩逍遙 逃亡助手遭引渡審判

今年3月份時日本向美國成功引渡Michael Taylot父子檔回日本接受審判,他們兩個涉嫌幫助前Nissan董事長Carlos Ghosn棄保潛逃至黎巴嫩。今(15)日,Taylot父子在東京地方法院認罪,將面臨最高3年的徒刑。除了美國籍父子檔,Ghosn逃亡期間為他轉機的土耳其飛行員、員工共3人,也被土耳其當地法院判了4年2個月徒刑,儘管幫助Ghosn逃亡的人員一一接受法律制裁,但Ghosn目前依舊在黎巴嫩逍遙。

根據《CBS》報導,今年60歲的前特種部隊成員Michael Taylot與兒子Peter Taylor一起協助Carlos Ghosn棄保遣逃,在2020年於美國被捕遭引渡回日本受審。開庭期間Taylot父子檔對於審問都不否認,這也證實了Ghosn真的是靠著藏在大型樂器箱裡而躲過監視器偷跑上私人飛機。傳言Carlos Ghosn透過邀請私人樂隊到家裡表演,然後躲進大型樂器箱成功逃出監控。(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朝日新聞》表示,Taylot父子檔從Ghosn那裡得到的了1.44億日圓(約3,600萬新台幣),不過兩人稱這些錢都花在偷渡的準備上,包括租用私人飛機的費用,對於幫助Ghosn偷渡並沒有得到任何報酬。根據日本法律,Taylot父子檔將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

黎巴嫩與日本之間沒有引渡條例,再加上Carlos Ghosn從6歲開始就在黎巴嫩長大,因此那裡也成了他棄保潛逃的最佳據點。不過除了專門承接私人軍事承包商Taylot父子檔被逮外,土耳其當地政府也對一家小型私人飛機公司的2名土耳其機師、1名職員以走私移民的罪名判罰4年2個月徒刑。日本與黎巴嫩沒有引渡協議,也讓Carlos Ghosn目前在黎巴嫩樂逍遙。(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今年67歲的Carlos Ghosn在2000年開始擔任Nissan社長,隨後接任執行長,上任後大幅縮減成本,僅僅用上2年就把連續7年虧損的Nissan轉虧為盈,讓他有著「Nissan救星」的美名。不過他在2018年被日本政府以低報自身薪資以及挪用公款為私人投資等罪將他逮補,羈押3個月後他以10億日圓(約2.5億新台幣)交保候傳,但卻在2019年成功棄保遣逃至黎巴嫩,儘管幫助他逃亡的人員一一接受法律制裁,但Carlos Ghosn目前仍在黎巴嫩過著奢華的生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M-AMG GT 4-Door亮相 新增5座設定實用性更佳

下一篇

VW Taigo將於2022登場 跨界跑旅家族再添新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