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攜手通用打造「空中小黃」 現代:2025年就可以上線服務

Stellantis集團在近期才收購航空興創公司Archer Aviation,Archer還將計畫於2024年打造空中小黃飛機隊。根據外媒報導,Hyundai集團也將與GM集團展開合作,攜手研發飛行汽車,並且Hyundai也預計在2025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看來科幻片中的未來城市風貌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真。

根據《路透社》報導,Hyundai全球營運長兼任北美區執行長Jose Munoz曾經說過,空中汽車將是未來產業的趨勢,並且也表示Hyundai將於2028年在美國機場推出空中計程車,運用電池驅動的空中汽車當作機場與城市間的接駁工具,一台最多可以載到6人。

不過,Munoz15日在一場「未來汽車會議」上受訪提到,對於自家空中汽車發展相當有信心,有望將計畫提前至2025年達成。他還表示,Hyundai推出的空中汽車不只作為接駁工具,還將會用來運送貨物,目前規劃此空中汽車以提供服務的方式經營,還沒有販售非空中汽車的計畫。GM集團旗下的Cadillac曾發表過概念飛行器。(圖片來源/ GM)與Hyundai集團合作的GM集團則相對沒這麼樂觀。GM全球新創團隊副總裁Pamela Fletcher受訪說到,「我認為(空中汽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這是一個嶄新的領域,在監管方面以及實際技術面還有相當多的進步空間。」除了大車廠投入研發空中汽車外,航空新創公司Archer也推出Maker等空中飛行器。(圖片來源/ Archer)除了Hyundai、GM將打造空中汽車外,不少車廠也都已經投入該領域,包括Toyota集團、Daimler集團、中國吉利汽車集團以及眾多的新創公司如Archer Aviation。根據市場分析專家Morgan Stanley研判,2040年,城市內空中交通的潛在市場價值將有1兆美元(約27.5兆新台幣);2025年甚至會有著9兆美元(約249兆新台幣)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RS 3家族預告7月現身 400匹高性能鋼砲烽火再起

下一篇

小改款M-AMG GT 4-Door亮相 新增5座設定實用性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