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Fit撞測合格資訊曝光 傳第三季後臺灣上市

隨著大改款Honda Fit已經在2019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現身,並從2020年第一季從日本開始陸續進軍各地市場,現在更新的腳步也來到臺灣。近日新世代Fit前方與側面碰撞合格資訊已經出現在《車輛安全資訊網》的審查合格資訊當中,顯示新一代Fit已經通過臺灣新車上市前安規審驗。據了解,若疫情趨緩,大改款Fit很快就會在臺灣市場發表,有機會在第三季之後正式在臺灣發表上市。
據了解Fit今年就會在臺灣上市開賣。(圖片來源/ Honda) 
從《車輛安全資訊網》的「前方與側方碰撞乘員防護審查合格資訊」當中,可以看見台灣本田所送交審查的Fit,負責安全檢測的機構為「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也就是由ARTC的碰撞實驗室所負責,換句話說,新一代Fit仍舊將維持國產組裝、銷售方式,擔任Honda品牌在臺灣的入門掀背車款。
座艙設計更簡潔時尚。(圖片來源/ Honda) 
與現行版本相比,大改款Fit車長3,995mm、車寬1,695mm、車高1,540mm與軸距2,530mm尺碼與現行版本相去無多,大概只有車長增加5mm、車高增加15mm而已,車寬與軸距都維持不變。不過,整體設計風格無論是外表或者內裝,都與臺灣目前銷售的版本相比有相當程度差異,整體走向更朝向極簡與都會靠攏,更有精緻感也更有時尚風格。
機能變化多元的後座座椅系統在新一代Fit也被保留。(圖片來源/ Honda) 
雖然目前台灣本田尚未透露新一代Fit的相關資訊,就側面暸解,未來臺灣境內銷售的Fit可能會採用1.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e:HEV油電複合動力雙線並行的編成,e:HEV動力由98匹馬力、13公斤米扭力輸出1.5升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可以帶來109匹馬力、25.8公斤米扭力綜效輸出,變速箱則是搭配Electric CVT無段式變速箱。至於1.5升自然進氣引擎,由於日規銷售版本並未提供1.5升動力選擇,會否採用與現行Fit相仿的調校?還有待未來證實。
外界推測大改款Fit將會提供1.5升汽油自然進氣以及e:HEV油電複合動力兩種選擇。(圖片來源/ Honda) 
配備方面,尤其是臺灣消費者目前更加重視的主動安全配備,就目前流傳的消息指出,台灣本田有可能為新一代Fit全車系導入Honda Sensing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且可能與日規車型相同,將全速域ACC、前方碰撞預警、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配。同時,配合6氣囊起跳的被動安全防護,迎合台灣買家期待。
大改款Fit有望配備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圖片來源/ Honda) 
不過,除了已經現身在《車輛安全資訊網》的碰撞防護審查合格資訊當中,屬於公開資訊之外,關於新一代Fit的動力、配備等消息台灣本田都尚未證實,也並未有相關公告。就側面了解,台灣本田確實正在準備大改款Fit上市,時間點很可能落在下一季之後。但是,能否按照規劃順利進行,還有待疫情緩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配錶」要花7.8億 勞斯萊斯為Boat Tail車主客製手錶

下一篇

BMW小改款X3與X4正式登場 M Competition版本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