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醇黑山豬王要價3.7億元 La Voiture Noire量產版終於問世

不久之前Rolls-Royce推出售價高達2,800萬美元的高階客製化車款Boat Tail,一舉成為全球最貴的量產新車,讓Bugatti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要價1,340萬美元的La Voiture Noire相形失色。雖然價錢無法相比,這款以「黑」為名的超級跑車仍然吸引了許多注意,尤其是經過2年等待後,最終量產定裝版本終於推出。

雖說是「量產」版本,不過La Voiture Noire與Boat Tail一樣,都是僅此一輛別無分號的特別存在。Bugatti La Voiture Noire以品牌經典Type 57 SC Atlantic為靈感來源,從車身設計上可以看到現代與古典融合之後的成果。同時也代表La Voiture Noire絕對不是一輛提升動力、改變外觀塗裝的Chiron限量版本而已。
以品牌經典Type 57 SC Atlantic為靈感來源,黑色塗裝與車身輪廓都可以嗅到古典氣息。(圖片來源/ Bugatti)
從2019年曝光至今,Bugatti仍持續對La Voiture Noire進行研發工作,耗費超過65,000個工時,車身鈑件全部重新製造,並且以Chiron底盤為基礎延長軸距,增加幅度達250mm,這也讓車身長度多出450mm。外觀鈑件採用碳纖維材質製作,搭配高亮碳黑烤漆,原廠聲稱La Voiture Noire仍然能閃耀神秘光彩,且充滿戲劇化效果,但絕對不會反射出任何清晰影像。而最初曝光時引人注目的車尾6出排氣管,在最終版本上仍舊保留下來。
所有鈑件都採手工細心打造,光頭燈內部25個打磨零件就耗費大量時間。(圖片來源/ Bugatti)
車頭進氣格柵採用3D列印技術,頭燈組則以25個細心打磨的零件組合而成,Bugatti表示,就算是以完全客製化僅此一輛的作品來看都能夠算是過份繁重的工作。車尾燈條為一體結構,沒有任何連接設計,這亦為Bugatti的首次嘗試。雖然已經來到最後定裝階段,但Bugatti仍舊沒有釋出La Voiture Noire內裝照片,車內究竟是何樣貌還是一團迷霧。

日前Volkswagen已經宣布,Bugatti在2021下半年將會有新車發表,市場上傳聞會是僅此一輛的Chiron雙門跑車,但原廠並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在美設計國定玩樂日 大肆慶祝疫情減緩解封

下一篇

Subaru推出提供Line線上賞車、到府試駕服務 指定車款最高100萬元0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