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Corolla Cross好料更多? 後多連桿與AWD同步植入

從亞太市場出發,緊接著前進巴西,臺灣熱銷休旅Corolla Cross正式進軍美國市場。不過,與先前各界推測可能沿用亞太版本動力編成不同,Toyota初期為美規Corolla Cross採用單一動力配置,沿用美規Corolla房車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與Driect-CVT無段式變速箱組合,並提供前輪驅動以及AWD全時四輪驅動兩種設定,且AWD版本後軸還是獨立式多連桿懸吊。
臺灣銷售神車Corolla Cross正式登陸美國市場。(圖片來源/ Toyota)
在Corolla Cross即將進軍美國市場消息傳出之後,外界原本推測,美規Corolla Cross可能會維持與亞太規格車型相同,以後軸非獨立式懸吊底盤設定,搭配1.8升汽油自然進氣以及1.8升Hybrid油電複合兩種動力組合,並且同樣採用前輪驅動配置。不過,在偏好大車的美國市場,Toyota選擇採用與Corolla房車相同策略,改用整合有D-4S缸內直噴技術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選擇,而非亞太規格的1.8升,同時,首波也並未提供Hybrid選項,以這具2.0升Dynamic Force引擎作為動力來源。
(資料來源/ Toyota)
就動力輸出而言,美規車型具有169匹最大馬力、20.7公斤米最高扭力,而臺灣銷售的Corolla Cross則是因為排氣量較小的關係,最大馬力為140匹、最高扭力則是17.5匹。就算是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整體系統馬力輸出也是落在122匹水準,不過可以透過電動馬達16.6公斤米扭力輸出輔助14.5公斤米扭力的汽油引擎,給予更輕快的加速反應。
美規Corolla Cross以2.0升Dynamic Force引擎為動力來源。(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由於銷售美國市場必須面對高緯度以及冬季下雪環境。美規Corolla Cross亦提供不同驅動模式選項。除了與亞太規格相同,採用前軸麥花臣、後軸扭力樑懸吊配置的前輪驅動車型,另外提供前軸麥花臣、後軸多連桿懸吊佈局的AWD全時四輪驅動版本,對應低抓地力的雪地環境。根據這樣的模式推測,未來日規Corolla Cross也有望提供AWD車型給予日本買家選擇。
Toyota為美規Corolla Cross提供AWD四驅版本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因為採用排氣量較小的汽油引擎,但是,在臺灣的稅制規劃之下,排氣量1,798c.c.的1.8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與1,987c.c.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相比要更具有稅金優勢。選用1.8升引擎每年牌照稅與燃料費分別為7,120元與4,800元,與2.0升汽油引擎上探到11,230元與6,180元的稅金級距相比,每年可省下5,490元的稅金。且1.8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與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搭配前輪驅動配置,也可帶來更出色油耗表現。對應Corolla Cross在臺灣市場的產品定位,會是更適當的動力選擇。
美規Corolla Cross在頂規XLE配備等級上標配電子式手煞車。(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從美規Corolla Cross規配上可見,美規版本全車系標配「Full Speed Range」全速域式D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應當具備有跟車至停止功能,且在頂規的XLE配備等級當中,還配備有電子式手煞車以及Auto Hold自動式駐車功能,甚至可能配有Stop & Go塞車輔助能力。臺灣規格則是仍配備腳踩式駐車,亦沒有Auto Hold功能,所配備的DRCC也非全速域版本,是另一項主要差異所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黃金試車組】宅在家一直打不要停! 必玩五款免費賽車手遊

下一篇

AMD晶片真香! 特斯拉新款Model S、X顯卡效能直逼P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