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邦邦陸地巡洋艦預告改款 Toyota新越野旗艦9日現身

這款頗具盛名的日系中大型越野休旅車終於確定發表日期,Toyota Land Cruiser即將從LC200世代跨入LC300世代。先前曾有報導指稱新車會在5月30日或6月1日推出,但隨著原廠公布首支預告影片,正式亮相日期也確定是在6月9日,採Youtube線上直播的方式公諸於眾。
 
嚴格來說,雖然還有一週時間新車才會曝光,但全新Land Cruiser其實已經有不少資訊流出,因此神秘感也不算濃厚。即便實車外觀還沒有完全洩露,但前陣子一份內部文件也讓新車部分配備與規格皆攤在陽光底下。反倒是預告影片只有短短6秒鐘,除了預告發表日期外,也只剩下片頭曇花一現的水箱護罩局部影像還有點內容。不過令人稍微有些在意的細節,是影片名稱當中有「Teaser 1」的文字,似乎暗示後續還會有其他影片上架。 
和LC200世代相比,LC300世代車重減輕、尺寸調整,越野能力甚至更上一階。(圖片來源/ Toyota)
大改Land Cruiser將換上TNGA平台,原本搭載的V8引擎在重量與油耗考量下,將換成3.5升V6汽油引擎與3.3升V6柴油引擎兩種選項,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09匹、最大扭力66.3公斤米;柴油引擎最大馬力302匹、最大扭力71.4公斤米。搭配10速自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無論何種動力配置皆能發揮強悍性能。

更多新聞:【試駕】陸地巡洋艦當然能野 都會使用也順心
 
關於新車還有一件值得關注的訊息,那就是LC300 Land Cruiser將首度提供GR Sport車型,除了換上更加熱血的車身套件讓外觀樣貌更加運動化,除此之外Land Cruiser GR Sport仍未向「都會」或「道路」傾斜。其理由在於GR Sport將會是Land Cruiser車系唯一搭載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以及前、後差速器鎖定的車型,不但沒有因為動感外觀影響越野能力,反而很可能成為車系當中實力最堅強的存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續航力再增3成 英新創公司公布解決方案

下一篇

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