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與Defender共用平台 新世代Discovery搭載EMA電氣化平台

Land Rover新世代Defender在去年繳出亮眼銷售成績,不過同平台打造的Discovery表現就顯得黯淡無光。根據外媒報導,Land Rover會讓新世代Discovery採用電氣模組化平台(EMA),新一代Defender而是改採與Range Rover相同的模組化縱置引擎平台(MLA)。

更多新聞:越野節能可否兼顧? Land Rover宣示全面汰除純內燃機動力
更多新聞:全台只有7輛 林志鑫:超想換Range Rover Fifty!

根據《Motor1》報導,Land Rover執行長Thierry Bollore接受訪問時表示,新世代Discovery將邁向電氣化,用上EMA平台。不過新世代Discovery將不會是完全純電動車,因為該平台也兼容搭載4汽缸引擎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Defender去年一上市就熱銷,預計將推出130長軸版。(圖片來源/ Land Rover)而熱銷的Defender將在12個月至18個月內推出長軸130版本,新世代Defender將採用MLA平台,另外MLA平台也能提供純電、內燃機等動力系統,因此新世代Defender也不將全然電車化,依舊提供內燃機給消費者做選擇。Jaguar Land Rover集團對於電氣化的計畫,目標在2030年採用EMA平臺車款能達50%銷量,剩下40%則是MLA平台。現行Discovery在車系定位上略顯尷尬,Land Rover希望電氣化後能細分LSUV市場。(圖片來源/ Land Rover)Discovery在Land Rover車系中地位略顯尷尬,豪華度比不上Range Rover系列;越野性能也沒辦法跟Defender相比,因此也讓銷量不如預期,外媒預測新世代Discovery將會放大車格,希望能夠細分LSUV市場,包括7人座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X7 M不出沒關係! Dahler爆改「暗影」馬力直逼650匹

下一篇

BMW推出R18客製化套件 點綴細節更有「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