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潮牌聯手Recaro推「珠珠」椅套! 臺小黃運將:30年前就在用

臺灣在地文化再成為歐美時尚素材?來自美國紐約的潮流品牌Aimé Leon Dore發表與Porsche合作的最新作品,也就是以經典911 SC打造的ALD 911 SC,Aimé Leon Dore還與Recaro共同打造木質「珠珠」椅套覆蓋原廠跑車座椅,讓這輛911 SC內部充滿濃濃「台味」。網友紛紛表示,「臺灣小黃走在潮流前端!」「珠珠椅墊我們30年前就在用了!」
網友表示:小黃運將走在時尚尖端。(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提到經典的臺灣汽車配件,尤其是計程車運將大哥工作夥伴,相信不少人會想起「珠珠椅套」、「珠珠方向盤套」或者「方向盤轉向球」等配件。尤其是珠珠椅墊,在高溫炎熱的臺灣,不管是實木珠珠、還是塑膠珠珠,都被視為有「通風」、「散熱」效果,在沒有配備通風座椅的車上,是一種夏日屁屁良伴。這些配備曾經在1980年代、1990年代蔚為流行,一直到現在仍有一定市場,也是許多計程車運將大哥工作上的好夥伴。
不只有珠珠椅套,ALD還打造質感相當細膩的刺繡地毯。(圖片來源/ ALD)
 
這個配件也出現在Porsche與美國潮流品牌Aimé Leon Dore合作打造的ALD 911 SC上。這輛以911 SC為基礎打造的跨界作品是Aimé Leon Dore與Porsche第二度攜手合作,與先前共同推出的ALD 964 911 Carrera 4相同,都透過Aimé Leon Dore創辦人也是設計總監Teddy Santis巧思重新詮釋的Porsche經典跑車。在ALD 911 SC上,Teddy Santis維持911 SC原始樣貌,加上旅行風格強烈的車頂架還有車頭雙強力遠光燈,並在車尾引擎蓋鑲嵌ALD 911 SC專屬銘牌,營造更具有休閒風格的外觀風情。
將經典911 SC翻新同時,ALD也加入許多復古休閒元素。(圖片來源/ ALD) 
車內則是重點所在,不僅內裝皮革、座椅面料全數回覆新車狀態,Teddy Santis更加入許多1970到1980年代的復古風情。包含遮陽板上的復古拍立得照片、手工刺繡地毯,甚至與賽車椅大廠Recaro合作,共同打造「珠珠」椅墊包覆ALD 911 SC的駕駛座座椅,創造更具復古風格的時尚氣息。而這樣的「珠珠」椅墊也讓臺灣網友想起過去臺灣車主愛用的珠珠椅套,高呼「臺灣時尚引領潮流!」「小黃司機30年前就有在用!」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Model S Plaid 6月正式交車 馬斯克嗆:這是量產車加速之王

下一篇

遏止酒駕! 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修法一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