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與退展潮雙重打擊 年底台北車展將延期舉行

今年3月,《地球黃金線》曾獨家掌握,被視為是臺灣車壇兩年一度盛會的「台北車展」 (近年改稱世界新車大展) 將有大咖品牌確定不參與,包含Audi、Citroën、Mercedes-Benz、Peugeot、Volkswagen、Škoda與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7品牌都確定不參與展出。近來包含代理Lexus與Toyota雙品牌的和泰汽車,以及握有Nissan、Infiniti品牌代理權的裕隆日產態度都轉趨保守。而近來本土疫情延燒,據了解,台北車展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已確定將預計於今年年底舉行的2022世界新車大展延期舉行,延期至何時?目前則尚未決定。
2020世界新車大展由於在疫情爆發前結束,吸引許多人潮觀展。(圖片來源/ TADA)
更多新聞:獨家/年底台北車展恐有變數 傳至少7歐系品牌確定不展
 
受到網路直播技術興起影響,近幾年來車廠開始重新評估參與大型車展效益,2020年COVID-19疫情倏地爆發,更是加速車廠退出大型車廠決策。這樣的趨勢也燒到臺灣境內,在確定延期舉辦之前,法系與德系等歐洲品牌就搶先開槍,代理Citroën與Peugeot兩法系品牌的寶嘉聯合率先宣告不參與年底台北車展。接著豪華品牌龍頭Mercedes-Benz也決定退出,而旗下擁有Audi、Volkswagen、Škoda與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4品牌的奧迪福斯集團也宣告不參與。
7歐系品牌最先宣告退展。(圖片來源/ 各原廠) 
最初宣告退展多為歐系進口品牌,隨著國際疫情並未減緩,加上國內本土疫情開始醞釀,國產品牌亦開始重新評估年底參展可能。據了解,握有Lexus與Toyota品牌代理權的和泰汽車於本土疫情大量爆發之前就已經重新評估年底參展可能,將是疫情發展狀況決定是否退出車展。代理Nissan與Infiniti雙品牌的裕隆日產汽車也在同時採取保守態度,觀望本土疫情發展,重新評估年底參展可能。
歐系品牌選擇不參與車展主因為原廠策略關係。(圖片來源/ TVBS) 
就在國產品牌開始觀望之際,本土疫情爆發、快速演變為社區感染階段,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全臺各地亦陸續跟進實施「準三級」警戒,各地方政府亦建議民眾非必要請勿外出,甚至今日 (5/18) 教育部宣告全國各級學校自5月19日起停課。全台疫情升溫、拉警報,據《地球黃金線》掌握資訊,台北車展主辦方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已確定將「2022世界新車大展」延期舉行。至於何時復辦?目前則尚未確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本土確診連連破百! 車廠同推防疫升級救買氣

下一篇

小改款X3外型意外流出 台灣預計最快9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