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俏惹人愛! 彩繪Taycan募得550萬做公益

COVID-19對全球造成巨大經濟衝擊,Porsche聯手美國知名藝術家Richard Phillips,由Phillips對Porsche首款純電跑車Taycan車身進行繪製,而Taycan Artcar於蘇富比(RM Sotheby’s)主持的七天無底價線上拍賣,獲得超過50位競標者出價,最終以20萬美元(約550萬新台幣)賣出,拍賣所得,Porsche瑞士公司將全數捐給瑞士非營利組織Suisseculture Sociale,而此次拍賣的所有人員皆是無償參與,希望藉此支持瑞士創意藝術工作者。

更多新聞:Tesla逢交車空窗 Taycan登頂單月電動車掛牌數冠軍

Porshce將募款所得支持瑞士創意藝術工作者。
瑞士Porsche總裁Michael Glinski表示,「除了慈善捐款,我們更樂於見到大家經由這次拍賣注意到Suisseculture Sociale對藝術界的努力與貢獻。」Suisseculture Sociale負責人Nicole Pfister Fetz則表示:「COVID-19深深影響文化產業。文化創意工作者恢復正常生活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任何來自個人或企業的協助都是很大的幫助,衷心地感謝保時捷的熱心支持。
「夜后(Queen of the Night)」為Richard Phillips受瑞士風景畫家Adolf Dietrich啟發的創作,經由特殊設定化身成為可移動的畫作。(圖片來源/ Porsche)舉世唯一的藝術品Taycan Artcar蘇富比拍賣募得20萬美元,收益全數助創意藝術家度過疫情難關。(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首款純電跑車Taycan於2019年亮相,Taycan 4S具兩種電池選擇,高性能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最大馬力可達571匹。2020年,此部具有27項創新科技的四門性能房車被選為全球最創新車款,並獲2020年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Awards)選為全球最佳行能車款和最佳豪華車款。Porsche個人化訂製服務(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也為Taycan Artcar增添更多專屬元素,包括Queen of the Night 自發光車門檻,以及Richard Phillips 簽名的車門投影燈等特色。Taycan Artcar在交付給成功得標的客戶將在Porsche瑞士楚格中心(Porsche Center Zug)展出。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只要51.9萬出門不再風吹雨淋 Colt Plus安全升級登場

下一篇

滅火毯專剋火燒車 滅火不用水連電動車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