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跟別人買電池 Ford斥資51億打造電池研究中心

Ford為搶進電動車市場,宣布將斥資1.85億美元(約51.5億台幣)在底特律打造名為「離子公園(Ion Park)」的電池研究中心,其設立目的希望能加速電動車電池發展技術,早日達成自產電動車電池組的目標。

更多新聞:電動車大降價即將實現 業界設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更多新聞:電動車碰撞沒毛病 IIHS最新撞擊測試再有兩電車拿高分

根據《Car and Driver》報導,Ford砸下1.85億美元在底特律興建佔地20萬平方英尺(約5,620坪)的電池研究中心,將聘請150人的跨部門電池技術團隊,包括電池研發、製造、品管等專業人士,希望能研發出下一代固態鋰金屬電池,將比現行使用的電池效能更佳且更安全,同時也想把電動車生產過程進行優化。實驗中心預計將在明年底建置完成。
Ford現行電動車款的電池需與供應商採購。(圖片來源/ Ford)
「離子公園」將由Ford電動車系統工程總監Anand Sankaran領軍,他在電動車領域有著幾十年經驗,並且擁有32項專利,2004年推出的Escape Hybrid便是出自於他手。Sankaran接受外媒訪問談到,離子公園希望能夠幫助Ford在電動車產線上完成垂直整合,並且了解如何大規模生產電動車電池。
Ford要將旗下招牌貨卡F-150電車化。(圖片來源/ Ford)
福特首席產品及平台營運長Hau Thai Tang表示,「離子公園」主要負責研發電池,並不會是未來量產電池的製造工廠。他還說道,Ford將在電動車投資220億美元(約6,124億台幣),並承諾2030年將在歐洲推出全電動車陣容。除此之外,Ford至今已經有2,500項跟電動車有關的專利,另外還有4,300項專利申請當中。
Ford首款電動車Mustang Mach-E,一上市廣受好評。(圖片來源/ Ford)
Ford目標在未來的電動車市場中,完成獨立製作過程,或許跟近期車用晶片短缺有關,根據《路透社》報導,Ford位於墨西哥的工廠,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確定從5月3日開始停工兩週。Ford墨西哥廠主要產品線為Mustang Mach-E SUV以及Lincoln MKZ,因此一切計畫或許要等到車用晶片產能回歸正常供貨後才能順利進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D.5電動跑旅身影乍現 GTX性能版本亦蓄勢待發

下一篇

e-tron獲年度風雲車大獎 進口豪華轎車級距BMW囊括4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