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ower 50歲生日怎麼過 BMW打造超狂iM2用來慶生?

電動車現在已經成為各家車廠必爭之地,而電動車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也讓許多車廠趁勢推出不少電動性能車,吸引車迷目光。根據外媒報導,BMW正籌備推出全新電動性能車,將推出馬力高達1,360匹的全電動iM2。並且可能在2022年問世,替M Power部門50週年寫下歷史性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竟比M5 CS更狂! M2C榨出730匹狂暴動力

iM2外傳將會以新世代G42作為基礎打造。(圖片來源/ twitter)
根據英國車媒《CAR Magazine》報導,先前傳出BMW為了要幫M Power部門50週年慶生,推出代號「卡特琳娜計畫(Project Katharina)」的iM2,這款車將會採用G42世代2系列為基礎,打造出電動雙門跑車。
iM2能夠與Porsche Taycan Turbo S匹敵。(圖片來源/ Porsche)
iM2透過4個電動馬達,分別供給動能給每個車輪,動力上看1,000kW(約1360匹馬力)。《CAR Magazine》甚至表示,經內部人士透露,「卡特琳娜」已經下紐伯林賽道測試過,單圈成績在7分鐘以內,比起自家老大哥M8C少了足足40秒之多,能與Porsche Taycan Turbo S匹敵。

iM2做了整體輕量化工程,包括取消後座座椅;碳纖維車頂、鈑件;輕合金輪圈以及輕量化玻璃,讓它從0-100km/h加速只要2.5秒以內。猛爆的加速度甚至在乾燥路面,都有可能會導致輪胎打滑。儘管外媒認為這輛iM2是BMW為了幫M Power部門慶祝50週年,但BMW目前還沒有證實任何量產消息。BMW釋出量產版i4純電跑房車,採用新世代eDrive電動車平台。(圖片來源/ BMW) 不過外媒也推測,無論iM2是否會量產,研發過程中所催生的技術都會投入至未來的i4。根據先前M Power CEO Markus Flasch受訪時表示,在高性能電池動力技術上,BMW還需要點時間,才能將其應用在現有的性能車款上。換而言之,只要克服相關電池技術,見到更多具有剽悍性能的BMW電動跑車將指日可待。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家出遊去! 5+2大型休旅車上路更舒適 地球黃金線 20210427 (完整版)Mazda CX-9.BMW X6

下一篇

馬力上看300匹售價有望更親民 GR家族的下位成員是?